作文课上,老师拿了一个盆子,盆子里放了一点水,水里面放了一块石头。老师为什么要拿石头呢?我觉得很好奇。想问又不敢问,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为什么,哎呀,还是不想了。
这块石头扁圆形的,有一点长。它身上有图案,是一个长方形的图案,图案里面有一个点。
我问老师:为什么它身上有图案呢?
老师回答:这是自然形成的。
闻一闻,它还有海藻的味道呢
它是从哪来的?我问老师。
老师没有回答。
我又问:这块石头里面有玉石吗?
你自己判断一下。只要你仔细看,石头会告诉你想要的答案。它可是会说话、会唱歌的哟。老师说。
根本不可能,石头又没嘴,是不会说话的,更别说唱歌了。我小声嘀咕着。石头会唱歌?会不会是这样的,拿两块石头,让石头跟石头碰,石头会发出砰砰砰的声音,把石头扔到河里,会发出呼啦呼啦的声音,这就是石头唱歌吗?当石头碰着别的东西的时候咚咚响,这也算是唱歌吧?这可能就是老师说的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吧。哈哈,一定是这样了!
我说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