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我的梦】
珠海,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更有浪漫之城的美誉。这有最自然的风光,有最纯朴的景色,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更有我最幸福温馨的家,我深爱着这片我成长的土地。当然,珠海更加是我们所有人最亲切的家。如果想让我们的珠海变得更加文明而美丽,需要我们大家用实际行动齐心协力来证明这种努力。
最近,在我们的珠海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这是为了让我们的珠海变得更加绿色而环保,成为一个文明而美丽城市。珠海市政府更是发出了对所有珠海人民的号召,珠海是我们共同的家,成为文明城市也要靠我们大家一同努力,但希望这一切都不只是嘴上说的,而是成为能够付诸于行动的现实。
现在,我们的珠海已经比过去有了更飞跃的进步与巨大的改变,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城市,成为了一个在我们的印象中较为整洁而充满绿色的城市了,更是获得了百岛之市与浪漫之城的美誉,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但在自豪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珠海的环境及卫生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呢?令我记忆较深的是一次去海边游玩时所见的情景。众所周知,我们珠海最美丽的地方便是情侣路,她让多少旅游观光的人流连忘返,那片无边无际、湛蓝深远的大海留住了多少人的眼球。可上次我们经过那令人神往的海边时,看到的却是海面上漂浮着的垃圾,或许有很多人经过海边时,总是习惯性地把垃圾顺手丢进海里,这只是一个不太起眼的小动作,但他们又可曾想过:这对珠海的市容与环境卫生是一个多大的危害。
我想有许多人都跟我有着一样的梦想,希望珠海的环境与卫生能够变得更好:垃圾不再随手一丢,回到它应去的家,节约用水以及用电,出门尽量可以绿色出行步行或是骑自行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争取珠海获得文明城市的称号。在获得这个称号的同时,每天我们都能够看到一个整洁美丽、绿色环保的珠海,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像花园一般的街道,公共汽车上看到年轻人为老人让座的一幕,体育中心人们晨练的情景,大家的心情也一定会舒畅和开心一些吧!我相信,所有珠海人都希望能够看到这样的一个珠海,这个美好的梦想,一定能够在不远的未来实现。
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不是奢求别人做得有多好,而是首先应该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的实际行动、每一步地真正付出、每一个细节地认真落实。在家里,做到节约用水,一水能够多次充分地利用,同时也要节约用电,养成人走灯灭的用电好习惯;在学校里,则应该认真地落实完成好自己清洁卫生的工作,见到有果皮或是废纸,不是当做没看到一样大步地跨过去,而是弯弯腰,主动捡起来,虽然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却是环境进步的一大步。我希望我能够在这里向所有人发出一个号召与倡议:珠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这里的文明与环境应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付出与努力,我想,大家的梦想与我们许多人是一样的,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整洁、绿色,到处充满生机的珠海,让外来人一进我们的城市就有眼目一新的感觉,让生活在珠海的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这就是我的城市我的梦!
我的梦作家梦
梦想究竟是什么?妈妈说,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心中的愿望,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你走向前方,永远不会迷失方向。老师说,梦想是嫦娥三号工程师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决心;梦想是邓亚萍阿姨永不服输、必夺冠军的信念;梦想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的美好希望。
作为小学生,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有的同学想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有的想成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有的想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而我的梦想则是成为一名儿童文学作家。这个梦想是怎么来的呢?要从去年九月份说起,那时我看了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和伍美珍的《我班流行写小说》后,非常喜欢她们的作品,我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决定自己写小说。刚冒出这个想法时,我被自己吓了一跳,连大作家都感到为难,我能写出来吗?想到这,我有点儿想放弃,可又一想:我没写过怎么知道写不好呢?于是,我下定决心写小说。万事开头难,我坐在桌子旁,看着眼前的一张白纸,不知如何下笔。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小说题目《外星人入侵地球》,就这样开始了写小说的历程。
为了写小说,我放弃了看电视的时间,放弃了出去玩耍的时间,放弃了玩游戏的时间。有几次也想放弃,但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四个月过去了,我的小说终于完结了,妈妈把它放到QQ空间,我竟然有了不少小粉丝。我更加坚定自己的路,又开始写《怪怪怪的故事》,并建起神笔写作室。我相信,只要坚持,我一定会成功的。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和我一样都有着美丽的梦想,但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有梦想,就要勇于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有梦想,就要付出汗水,否则就是空想。只要努力,相信我们的梦想最终都会成为现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的梦想也是祖国的梦想。我们的梦想虽然很小、很普通,但一个个小小的少年梦组合起来,将来就能成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让我们牢记自己的梦想,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向着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扬帆启航!
你一笑,我便懂
她,一个善良的女孩,认识她的时候,是在那年秋天,落叶缤纷的季节。
她,就站在柳树下,一片叶子飘落到她的头发上,我走过去,说:你的头上有落叶哎!她轻抚了一下头发,微笑着看着我,她在说谢谢我吗?虽然无声,但是我却真切的感到了。她的睫毛微微垂下,嘴唇稍稍抿了起来,那个瞬间,我的友谊刚刚发芽。
她,奔跑着在操场上,只为帮我找到那篇满是文字要上交学校的文稿,我喊住她,说:你怎么这么不怕累,停下来吧!她擦擦脸上的汗珠,憨笑了一下,她在告诉我,为了朋友再累都无妨吗?那个刹那,我的友谊渐渐冒出花苞。
她,自己走在马路上,这次我在她的后面,这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她很难过,那是我第一次看她苦笑,嘴角盛满了苦涩,她是在告诉我,我真的伤害她了吗?那个时候,我的友谊竟然长出了小小的芥蒂。
我和她,并肩前行,她还是那么爱笑,而我也还是那么爱看她笑,因为她的笑好像阳光,照耀着我,我沉默时,她用浅笑告诉我沉着脸一点都不好看,我生气时,她用大笑告诉我,只有我在生气那个季节,我的友谊收获了第一个果实。
她和我,我牵着她的手,她说:怎么不说话?我说:我在想有一天你离开我之后,没有人喜欢看你的笑,没有人会原谅你的无心之失,没有人会懂你在笑什么。你会怎么办?那年,我们离开了母校,各自步入自己的学习殿堂。
我们,我们的友谊,时光它对我们很好,因为,它让我们的友谊不仅发了芽,还结过果,我们的友谊也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凋谢,反倒开得越来越好,有成熟的果实,还有无关紧要的芥蒂,更有漂亮的花儿。
不管世事如何,我还是希望她一直对我笑,而我也还能看懂她的笑。
你一笑,不用言语,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