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的家乡
环境,是人们最在意的问题。好环境会让人们心情愉悦,让动物们安居乐业。坏环境让人们厌恶,让小动物无家可归。
我家乡的环境并不是很好。大山被人们挖一个又一个的大坑,树林被人们砍伐的所剩无几,平坦的庄稼地被人们弄得面目全非。最严重的是清澈见底的小溪,由于人们不停的往里扔垃圾,已经使它成为了一条臭水沟,垃圾越积越多。每当人们走过,都会捂住鼻子。就是这条臭水沟,人们不能在那洗衣服了,小鸭子不能在水中游戏了,鱼儿也不能再在水中嬉戏打闹了。可爱的小溪已经没有了。
后来,环保部门给我们村里安置了几个垃圾箱,并且把水沟里的垃圾都清理走了。从此村里就变了一个样,变得比以前好多了。可爱的小溪又回来了。人们都把垃圾有序地扔在垃圾箱里,垃圾箱的周围没有一点垃圾,当垃圾箱满了的时候,人们会齐心协力将垃圾清理干净,并且还时不时讨论怎么样能把环境保护的更好呢!小溪又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小鱼在水中嬉戏着,人们在溪边说笑或洗衣服,更有顽皮的小孩子在水里捉小鱼、小虾,玩累了就坐在溪边休息,或者用溪水洗洗头。清澈明亮的小溪里不仅有小鱼、小虾,还有五颜六色的鹅卵石,这种石头可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呢!现在的人们路过这里不再会捂着鼻子了,而是用鼻子去闻小溪的清凉,用心去感受这纯净的溪流。我相信人们不会再往里扔一点垃圾,因为我们爱小溪,爱这条清澈见底的、无污染的小溪。
一个如此简单的行为竟可以使家乡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这真是太神奇了。或许保护环境真的就这么简单呢,只需要一个领头人和大家的举手之劳。
环境是我们大家的,保护环境更是我们大家的责任。焕然一新的家乡不仅告诉我们美好的环境的益处以及被污染的环境对人们的危害,同样也告诉我们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虽然你我的能力有限,但是大家的能力无限!
焕然一新
今天的校园内外都变得焕然一新,让我自己也有一些难以置信,这样的情况可是不多见,我在这里将近一年了,也见过一次而已,这一次我又沾了领导的光,才能有这样的享受!
早上,当我到达餐厅吃饭时,看见原本在楼梯口的广告宣传已经消失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个奖牌挂在墙上,而且餐厅收拾东西的力度加大了,使我觉得自己是否在做梦梦到这一切,虽然平时也挺好,可是今天一切更好一些!
当我回到自己的宿舍楼,走的那里早已是擦了几遍以后的地板,每一层楼梯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垃圾桶也已经被倒了,而不是往日堆满山的样子,而且往日难闻的气味已经消失不见。
我坐在宿舍休息一下的时候,也没有学生在对我们进行使我不可耐烦的广告宣传,以及往日不间断的零食等物品的推销,所有的一切都是这样的令人感觉到舒服。当我准备睡觉的时候,也没有了平时的吵闹声,显得很安静!
我去校园的路上看到这里里外外的变化,我由衷的感叹了一句:这个校园真不错!我可是很少夸奖学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