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礼物
童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在我心里,它好比一条五彩的河,一道七色的路或一座闪亮的桥,总之就是一个美妙的世界。在里面的七彩石上放着一个心情记事本,里面记录了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翻开一看,哟,就像在吃冰糖葫芦一样,又香又甜。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就让我来讲给你听听吧!
哎,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该送什么东西给我妈妈呢?我躺在床上苦思冥想。送份小礼物吧,妈妈又要说我乱花钱;做点家务吧,我又一窍不通,这该怎么办才好呀!对了,听外婆说,后花园有几朵月季开得正浓,不如我到后山去采几朵月季花送给妈妈吧!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剪刀上后山去了。我远远望去,没有一朵花,只有淡青色的草地。我开始仔细查寻,咦?那边怎么有个红红的东西呀,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几朵月季花!这可把我乐坏了,走近一看,真是美丽极了:它们个个小巧秀丽,鲜艳的叶子伸的高高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真叫人喜爱。我伸出手刚要摘下它,冷不防被它的刺扎了一下,真痛呀!
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我把月季花摘下来,那以后大家就再也不能欣赏美丽的月季花了。这时,我仿佛听见,那些美丽的花儿正向我哭泣。我不忍心再伤害她们了。
我飞快地跑回屋子,牵起妈妈的手,拉着她来到了月季花前,我对她说:妈妈,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祝你母亲节快乐!这时,我们都互相望着对方,妈妈正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说:孩子,你真的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