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有感
女儿一直喜欢看书,尤其是看各种课外儿童读物。经常会从她的口中说出一些我从未听过的小说名字,什么《查理九世》《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等等,我一直都有些不以为然。直到女儿最近不断央求我给她买《笑猫日记》丛书,并且每天放学拿着书不释手。慢慢地,我突然也对孩子的这些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记得自己小时候家里条件比较艰苦,父母没有更多的经济能力给我购买课外书籍,所以偶尔从同学那里借到一本小人书都会兴奋很久。
带着对童年的追忆,和对女儿现在课余生活的探究之心,在一个休日的午后,我认真读了《笑猫日记之会唱歌的猫》这本书。合上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被故事主人公笑猫的孩子,小猫二丫的精神所感动。书中写到:秋天来临,片片黄叶飘零,一个新的梦想在二丫心中萌生了。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卖出报纸,二丫拜鹩哥(一只会说话的八哥)为师,不分昼夜的练习说话,练的嗓子几近哑掉。功夫不负有心人,它终于会说人话了,那一刻全家都流下惊喜的泪水。会说话的二丫,成功的帮助了聋哑老爷爷卖掉每天所有的报纸。
圣诞之夜悄悄降临,圣诞老人走进二丫的睡梦,带她走进了一间陌生的病房,送给她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机会,而这个机会就是帮助依依唤醒她沉睡很久的妈妈。原来,依依妈妈为救自己的女儿,在车祸中变成了植物人。每天下午的时候,依依都会唱着一首妈妈曾经最喜欢的歌《鲁冰花》,依依想用这样的方式唤醒妈妈
二丫为了帮依依,又开始学习练唱歌,唱《鲁冰花》。后来它真练得和依依唱得一样。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有一首凄美的《鲁冰花》从病房中飘出,那就是天使在歌唱,这个天使就是小猫二丫。百合盛开的瞬间,在《鲁冰花》的歌声中,依依的妈妈醒来啦!
看完这本书后的好一阵子,我的心情都是愉悦的。终于明白孩子为什么这么喜欢看这类的书籍了。首先,书中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梦想,而要实现梦想,就必须付出很多。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收获。没有付出就想实现梦想,没门儿!这就像成长中的孩子,必须经过不断的学习、练习、复习,坚持从易到难掌握各种知识和技能,才会成为一个栋梁之才!其次,书中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心中有爱,有自己的价值恨向,并通过努力去实现这一价值。因为心中有爱,懂得爱和回报,就会愿意帮助他人过上美好的生活。这也就是为什么二丫为什么那么努力的学习说话,就是因为它心中有对他人的爱,所以它愿意克服任何的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最后,书中还告诉我们帮助他人可以通过礼物这样的方式,而有一种礼物叫做机会。二丫就是用自己的歌声唤醒沉睡的依依妈妈,带给他人了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