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观后感
本周五,学校组织我们去多功能厅观看电影,同学们都特别期待,原来是观看美国电影《奇迹男孩》,这是一部关于成长与爱的故事,我被影片内容深深吸引。
一位名叫奥吉的10岁男孩经历了27次手术,虽说他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吃饭、说话、走路,但因面部手术造成伤痕累累,面部扭曲丑陋,常常遭到外人的嘲笑和歧视。他的妈妈果断放弃了自己博士学位成为全职太太,给了奥吉无微不至的爱,坚持在家给他上课,直到10岁果断而理智的让他在进入学校。初入学校奥吉常常受到朱利亚等人的欺负,奥吉悲观、哭泣、难受过,但是在父母、姐姐和伙伴的鼓励下,树立自信,走出困境,凭借着自己的聪明在科学展示、毕业典礼中获得了奖项。
我为奥吉取得的成功而感动,我觉得一个是否能取得成功,关键在于三个方面。首先,身边的朋友,朋友的本性是凶恶、贪婪的还是纯洁、善良的也直接到自己的性格。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说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时还是人们常说的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就像奥吉的好朋友威尔,他在朱利亚嘲笑奥吉是怪物的时候,他以迅雷不及拉掩尔之势打了朱利亚一拳,用自己的行动弘张正义,正如老校长所说友情值得捍卫。第二,家人的关爱。一个人性格的养成更取决于家人的关爱。奥吉因面貌原因沮丧失落,甚至发脾气时,父母总是能抓准时机正面引导、纠正错误,鼓励、赞扬他,给予他正能量的关爱,使奥吉真正融入家庭、走上社会。而朱利亚的父母,包庇孩子的错误,溺爱孩子,造成朱利亚横行霸道,目空无人。第三,凡事靠自己。如果一个人自卑过度,无论别人怎么劝说都不行,奥吉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心态,在老师、父母以及好友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自信,并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其他人的看法获得成功。所以我自己总结了一个公式:自信+友谊+爱=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也做一个乐观向上、努力坚强、心怀感恩充满正能量的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