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一部伤感的电影,是一部能治愈人心的电影呢!
原来这个少年学校就如同一座监狱般死气沉沉,这里的每位学生一旦犯了错就会受到院长的制裁,还有个最没有人性的制度就是当一个人犯了错,并且不承认错误,则会使所有的人都轮流被关到黑屋子里。这样充满残酷的制度但使他们变得乖巧,相反使得他们的性格扭曲,使他们变成一群真的无药可救的问题少年。
可是在这时一位如同天使般的老师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使得这群无药可救的问题少年在这位老师的宽广的心胸下变得不再那么无药可救,反而从丑陋无比的虫子变成了茧,随之蜕变成能在宽广大地上自由飞翔的花蝴蝶,而这个伟大的老师就叫马修。这位马修老师的前职业是一位音乐家,当马修老师慢慢的熟悉了这些学生时,他发现每位学生都喜爱唱歌,他就燃起了为她和学生们的音乐梦。我们会想到这可都是些问题少年呀!这是不可能的。没错,其他人都不可能成功,但是在这位伟大的老师身上没有不可能。他用包容有趣又有力的声音一次次的唤醒这些孩子。让他们变得一个个发光天使;让他们再次拥有了梦想;让他们的道路发起了一次强烈的光。往时的问题少年不再是问题少年了而是一群可爱的正常少年。是马修老师用医术治好了他们,让他们体验体会到了如同父爱一般的爱,这种爱温暖了冰冷的心和身体。
这部电影能让我们看到顽童们可爱天真的一面,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