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这本书,心中还在回味。
书中,小象只看到了别人的长处:啄木鸟的长嘴能捉虫;小松鼠的牙齿和爪子能刨坑还能吃坚果觉得自己一无所用。他十分伤心、沮丧。当他发现了自己长鼻子的用处时,有找回了自信、欢乐。
我们不也是这样的吗?别人分数比你高,你非常生气;别人跑步比你快,你十分气恼其实,别人的成就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呀!
记住,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里,都有一座金矿。只要你努力寻找,它一定会在你的面前闪耀!
长处是用来发挥的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所以有些人总是很善于寻找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希望能够有所进步,可事实不如你所料,你浪费了那么多的精力,损失了那么多的宝贵资源,到头来没有一点长进,那又有什么用呢?下面,我给大家讲一则故事,相信会对你们有很大的启发。
一个穷人到一家银行去应征一个保安的工作,但因为这个人除了自己名字外,不会写其他的字,也就使他没能得到这份工作。若干年后,这个穷人出现在一间豪华的办公室里,他一改往日形象。一位记者建议他说:你该实际收入本回忆录了。而他对记者说:我根本不会写字。闻听此言,记者大吃一惊,随后他说到万事有得必有失。如果我会写字,也许我今天仍然是一个保安而已。他发现了自己的才智,虽然他不会写字,但在他酒店经营管理上脱颖而出。他就是希尔顿,他成功了。
这则故事我印象深刻,同时也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我的故事吧。我小时候特别喜爱书法,不知是什么缘故,也许是因为我妈妈吧,因为我小时候觉得妈妈写的字超极漂亮,所以一直模仿。虽然我的字到现在不敢说很好,但是我敢说那也不差。但是在我妈妈认为学习才是最重要,不需要把太多精力放在练字上。曾经我也有过想要放弃练字的念头,但我看了希尔顿的事迹后,我又重新觉得,既然我在书法方面是有长处的,何必不坚持呢?学习固然重要,但能够写出一手好字对学习,对以后都是益处多多啊!所以我还是继续会坚持我的书法之路,无论成功还是失败。
其实没有一个人是靠一生修正自己的缺点而成功的,相反倒都是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长处并加以发挥而开始成功之路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长处并加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