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读后感200字
向日葵发扬谦虚,鄙弃骄傲,才得以避免细菌的滋生;竹发扬耐心,鄙弃焦躁,才得以厚积薄发。直插云霄;松树发扬坚韧,鄙弃软弱,才能够获得万年青的称号。
遵循自然界规律,我们只有发扬长处,鄙弃短处,才能收获精彩人生。
扬长避短,盲人成为摄影师。
你虽失去视觉,但你鄙弃视觉上的障碍,发扬触觉,味觉,听觉等长处,你用自己独特的感知来抓取这个世界的一瞬间,整个摄影过程的听觉,触觉,味觉,空间感等多角度来构建自己的影响作品,作品具有令人惊讶的冲击力和表现力。
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镜头如人的眼睛。但你懂得扬长避短,终成一位知名大师。
扬长避短,新加坡转身花园城市。
新加坡名胜古迹极度匮乏,只有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但你李光耀鄙弃匮乏的名胜古迹。利用阳光资源,将新加坡的旅游事业发展的红红火火。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发展旅游事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李光耀却能令自己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价值。
你扬长避短,利用新加坡仅有的阳光资源,将之发展为花园城市
历史是一面镜子,假如当初商纣王能广开言路,察纳忠言,何至于落得个身败名裂,葬身火海的下场呢,假如当初袁绍能礼贤下士,虚心听取谋士的劝告,何至于痛失鸟巢,兵败官渡然而,反过来说,如果唐太宗不能听取魏征的逆耳忠言,又怎能出现贞观之治的太平盛世呢?如果当初齐威王不采纳邹忌的讽谏,又怎能取得战胜于朝廷的结果呢?
善扬长避短者英雄本色,终获精彩人生。
长处
大家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但是我好像就是一个例外,我从来就没发现自己有一技之长,但我仍在努力希望发现我自己的长处。直到有一天我才发现自己的长处。
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我正在家里上网,突然一个视频吸引了我。那是一群大哥哥正在一个广场上滑轮滑,看着他们那帅气的姿势和高难度的动作,我被迷倒了我霎时就有了想要玩玩看的冲动。我跟爸妈讲了,他们也爽快的答应了,不仅给我买了一双轮滑还给我报了个训练班。当天我就开始了训练,之后要从晚上6点到9点训练。而且是每天晚上除了雨天都要去。因为是夏天,所以我每次回到家都是浑身被汗湿透了的。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有一次教练给我们说要测试直道速滑,三人一组。我却被分到了年龄比我大的两个人的组里。而且他们学的还比我久,我有点虚虽然输了也不会怎样但是我自己很在意。终于到我们测试了,我们在起跑线上等待着教练的哨声,突然哨声响了,我们飞似的冲了出去。我一下子就冲在了前面,也有一个人不甘示弱跟着我一起冲,我便猛冲,他和我并驾齐驱。最后的十米了,我也忍不住了,用尽最后的力气冲,最终我获得了第一名。教练走过来拍拍我的肩头说:今天你表现得很好哦,我看你的爆发力很好的。爆发力,我的长处,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长处了。
就这件事以后我终于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的,只不过要靠自己的发掘,才能释放出最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