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我的心愿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顿饭。
看到这个心愿,也许有很多同学会不屑一顾:不就是和爸爸妈妈吃一顿饭吗?我们每天都可以啊!虽然在他们心中这不是什么心愿,但在我心里却是最大的心愿。
我家很富裕。虽然钱可以买到很多物资,但也有很多东西是钱买不到的,比如生命、时间、家庭幸福等等。如果可以我甚至想花钱买爸爸妈妈陪我吃顿饭,可这个想法是多么难以实现啊!
在武汉上学的时候,妈妈每天早上做好饭后连饭都顾不上吃就急急忙忙去公司上班。爸爸是建筑工程师,天南海北满世界跑,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我。每天一个人吃饭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的生日,爸爸总是因工作忙不能陪在我身边,就把礼物寄给妈妈,让妈妈转交给我。偶尔爸爸有时间陪我,可是妈妈却在工作。从那时候起我就有个心愿,就是希望我们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吃顿饭。
因为爸爸妈妈没有时间照顾我,今年我转到了潜江上学,寄住在姑奶奶家里。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也认识了许多新老师。他们带给我很多的快乐,我也很快融入到这个新集体里了。但我还是忘不了爸爸妈妈。每当看到同学们放学有父母接,吃饭有父母陪,我就忍不住想掉眼泪。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聚在一起呢?
盼望这个小小心愿能早日实现!
食品安全我的心愿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天不吃饭饿的慌。可是现在有许多黑心商人,在食品里添加有害人们健康的有害物质。造成了人们有了想吃而有不敢吃的心理现象。
学校附近是低价零食的王国,这里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大多5角钱,物霉价廉,特别是辣条,那是我们孩子们的最爱,课间吃时你一根我一条,只吃得满嘴油腻腻的,然后在喝一瓶5角钱的汽水,那叫过瘾,一段时间以后,我喉咙发炎,头晕、恶心,我面黄肌瘦,茶饭不思,整个人精神恍惚,时常肚子痛,闹的我一刻也不得安宁,追悔莫及都是贪吃惹得祸,在妈妈的再三追问之下我全部招了。为了让我彻底戒掉吃辣条的习惯,妈妈给我讲了很多这方面的知识,原来辣条这么好吃,又这么便宜,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这东西大部分使用劣质的原材料,利用化工等手段加入一些色素,这些添加剂都是一些化学制剂,不符合食品添加剂的要求,但商家为追求利润,这些过量的添加剂有糖精,大量反式脂肪酸以及一些超量的防腐剂。知道这些以后,我也放弃了自己的最爱,自从戒掉这个贪吃的毛病后,人也精神多了。
就在去年3、4月,有一名男子去麦当劳吃汉堡。就在扒开汉堡,准备吃的时候,谁知在汉堡的鸡扒里蹦出来三条蛆虫。是想,这么大的跨国食品公司,食品的卫生质量居然如此差,真让我们担忧啊。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比如说鸡蛋里加了胶水,饺子馅里加了纸皮箱的碎片,苹果为了看起来红润光滑而打上了蜡。那些化学物质,会伤害多少生命。这些黑心商人为了生意更好,而忽略了食品安全,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天理难容啊!
大家选购食品,一定要仔细选购,首先要看包装有没有破损,然后再看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安全标识,最后再看配料表。还有大家千万不要在路边小摊买吃的,因为,这些流动小摊的食品,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所使用的材料来路不明,有的是挂羊头卖狗肉,食品加工者身体是否健康,是否有某种传染性的疾病。二是不卫生,马路上车来车往,有许多灰尘。三是食品没有生产许可证和食品安全标志。三是食材不知有没有农药和有害物质。
所谓人是铁,饭是钢,如果我们日常生活的食品安全都不能保证,一切都是空谈。让我们安心的吃饭,安心的学习,成为我们美好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