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闹钟】
李思漫
我家有个小闹钟,那是我最心爱的东西,记得那是我十岁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
小闹钟的头上有两个铃铛,到点时里面就会震动,发出清脆悦耳的叮铃铃的声音。表身是粉红色的,表里的画面是学校在开运动会,秒针飞快地跑,分针也用尽力气,想迎头赶上秒针,可无济于事,跑得最快的永远是秒针。时针是最慢的,索性就在座位上喊着:加油!加油!这场运动会实在太热闹了。
一天我正在睡觉,隐隐约约听到分针和秒针在吵架,它们都说自己的作用最关键,分针说:我虽慢,但一步一个脚印,事半功倍。秒针说:要不是我忙前忙后跑了一圈又一圈,你的工作怎么会有进度?
这时稳如泰山的时针说话了,只有我们组合起来,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才会让时间准确奔跑,缺一不可,我们是一个团队,要肯定每个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