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
听太姥姥说,她们以前住在茅草搭建的房子里,周围有不少的小动物;听姥姥说,她们以前住在砖瓦修建的房子里,周围有不少美丽的花草;而我和爸爸、妈妈却住在了钢筋水泥浇筑的高楼里,周围入眼的除了冷冰冰的水泥块就是有刺眼光亮的玻璃,就好像一座座大鸟笼。
这样的房子我不太喜欢,我梦想中的房子是这样的:建筑外墙长满绿色的植物,车子可以开到家门口,再也不用穿梭昏暗、压抑的地下停车场,楼层有街巷,小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嬉戏玩耍。错位的空间,延伸的阳台让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私人的小院子,在这里可以种花种菜、遛狗养鸟。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一进入庭院就可以沐浴着阳光,听着鸟语,闻着花香,跟大自然亲密地接触。
进入充满科技感的室内。安装有跟主人心电感应的机器人控制系统,可以让墙面根据主人的心里所想变换成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装饰,让玻璃随心调为白天或夜晚模式,让娱乐系统自动播放心里所想的音乐和影片,真正让你做到随心所欲。
当然,这么完美的房子也是安全无比的,每座房子底部都由强磁力系统固定,一旦发生洪水、地震、海啸等灾难,就会启动防护系统,把整栋楼房通过磁力系统弹射到空中,直到恢复正常再回落下来,重新固定。
想想未来有这样的房子的话一定会很拉风吧!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好多梦想都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