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
三千年以后,科技十分先进,房子也跟以前不太一样。
一进门不对,它并没有门,只有门框。而尽管没有门,房子却很安全,因为门上有个识别装置,如果是主人,那就没反应。如果是朋友,设备会查询主人的记忆而做出判断。但如果是陌生人,想进去,那就想都别想。必要时,还会射出几支箭,能追踪人。相信被射以后,再也不打歪点子了。
房子里只有一间房。但可别小看了它。它只是个摆设,但奥秘在于下方。在书柜后,有个暗门,后面是一个电梯。下去后,是一层又一层的房子。无论白天晚上,总开着灯,是由太阳能发电,甚至还连着一个备用的夜能发电机。如果机器坏了,我们就只用点一个按钮,太阳光就充满了每一层。
餐厅的桌子连接一个大谷,里面有够吃几百年的食物。如果打开一个开关,会按照坐在A椅上的人想吃的上菜,其他椅子均无效。吃完了不用收拾,机器会代劳。
睡觉时,床十分柔软,具有一个小屏幕,上面写着睡字和醒字,后面有一块空白,这会决定你的作息。比如,睡写九点,醒写七点。如果要睡觉,你若躺在床上,会强制催眠;不在床上的话会在你眼前弹出提示并发出噪音,直到你入睡,时间一秒都不差。
你们喜欢这样的房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