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表】
文:黄彦宁
妈妈对我的爱就像一张晴雨表,随时可以发生变化。瞧!
晴天,阳光灿烂。
有一天,我考试考了一百分。一到家,我兴冲冲地把试卷给妈妈看。妈妈心花怒放地说:你要再接再厉,不要骄傲。我听了后,瞬间甜得像吃了蜜一样。明天带你去看电影!妈妈笑着对我说,我听了满怀期待。妈妈转身走进了厨房去做我最爱吃的菜了,吃饭时,妈妈还不停地夹我最爱吃的可乐鸡翅呢。哇!原来我表现好的时候,妈妈的心情就像阳光一样灿烂,真希望妈妈每天都能这样啊!
雨天,阴雨绵绵。
犹记那天,我作业写得一塌糊涂,尤其是写出了密密麻麻的错别字。妈妈走到我旁边时,仔细看了看我的作业,生气地说:你有没有认真写作业?这时,我真想地上有个裂缝让我钻进去啊!于是,妈妈叫我不懂的字去查字典,不会的去书上找。可见,妈妈在对我的学习上是非常严厉的。
原来,妈妈的爱就是一张晴雨表,我要努力让每一天都是晴天,让妈妈地爱每一天都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