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苦汤】
文:白泽荣
听别人说,母爱是生病时的护理但我觉得母爱是我发烧时为我泡的一碗苦汤。
那天,我突然发烧了,妈妈就根据她懂的一点儿医学知识去给我买药了。那时正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时候,我透过窗户隐约地看到妈妈拿的那把小蘑菇正在飞快地奔向药店。妈妈回来时,还没管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就去给我泡药了。
她叫我先在沙发上坐好,就去泡药了。我看见她着急地撕开包装袋,迅速把里面的药给倒进了碗里,加了点白开水,然后拿着筷子迅速把药搅好,像捧着什么价值连城的宝物似的小心翼翼地端了出来。
我喝了一口,觉是这碗汤不苦。因为这碗汤里面装着妈妈对我浓浓的爱。
平常,我很挑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就想尽一切办法把我不爱吃的东西给我吃。虽然我有些不情愿,但一想到妈妈这是为我好,我就把这些饱含着妈妈对我的爱的食物吃了下去。
这一碗苦汤不苦啊,满满的都是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