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我不愿在家呆着,想去热带雨林里探险。正好妹妹、表哥表姐也想去,我们就组成了一支探险小队。
为了保证有吃有喝有保障,我特地去超市购买了以下几样物品:指南针、地图、饮用水、单兵帐篷、匕首、速热食品、压缩饼干、药品、风油精、绿扁帽、棉棒、雄黄粉、石灰粉和樟脑球粉。
第二天我们就出发了。坐了一天的飞机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位于云南红河州的热带雨林。
虽然感觉很好玩,但整个行程却也是危机重重,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我叫大家带上绿高帽,身上多涂些风油精,扎紧衣袖、脖领、脚、鞋子,以防一些小蛇或蚂蝗钻进去,叮住自己。把雄黄粉、石灰粉和樟脑球粉放在胸前包中,防毒蛇。
没想到,刚进去,危险就降临到我们头上。我们一行人走进去后,前方出现了许多小草。表哥和妹妹开心极了,直接吆喝着冲了进去,表姐凝视两秒钟,神色突然慌张。我忙问怎么回事,表姐大喊道:“这是蝎子草,有毒!”吓得我慌忙去叫表哥和妹妹回来,他们恋恋不舍地出来了,我发现他们身上有了许多小红点。表姐迅速拿出药箱,迅速包扎好。我才长叹一口气:幸好有表姐在,不然就完了。我一边想,一边打开背包,拿出速热食品,加热过后,递给了两位病号。谁知表哥胃口大,一下就吃了三包,我和表姐只好吃压缩饼干了。
又走了一段路,想不到表哥又遇上了麻烦,我们赶紧跑过来看,发现是一条粗大的蚂蝗叮在他脸上,我用风油精把蚂蝗弄掉,又把污血挤出来,用清水给他冲洗了一下。
以波未平一波又起,妹妹又把一条竹叶青招来了,妹妹吓得慌乱了手脚,不停尖叫。幸好我和表姐迅速打开雄黄粉瓶子,撒了一圆警戒线,这才安全无事。摆脱了竹叶青,妹妹直叫可怕,不愿往下走了,我们只好买了回家的机票。
在飞机上,妹妹不停地大叫着说再也不出来玩了。
不过我想,遇到事情时只要冷静,积极想办法,危险总是可以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