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种子,有哥哥,有妹妹,生活得很快乐,不过,我爱自由,我想逃离大树妈妈温暖的怀抱,去感受下这世界的美丽。
有一天,一阵大风吹来,我和我的同伴们趁着着风一起手拉着手飞出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可是当我们还来不及高兴的时候,又一阵风把我们一个个都吹散了。我大声地喊着他们的名字,结果却传来一阵阵可怕地回音,我即害怕又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要离开妈妈的怀抱,正当我无助的时候,一只小麻雀飞到我身边,对我说:小种子,看你闷闷不乐的样子,发生什么事情了?我说:小麻雀,我被风吹到这里来的。放眼望去,这里的土地被炙热的太阳晒得干巴巴的,小麻雀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热心的对我说:我会帮你找一个适合你的地方,来,你先钻进我的嘴巴里,我带你去!
于是我在小麻雀的嘴里待了好长时间,我幻想着她带我飞过一座座巍峨的高山,一条条清澈的河流,正当我享受着美丽的风光时,小麻雀张开了嘴巴,小心翼翼的把我放下,对我说:过了春天,我还回来看你的。我看到眼前一片绿草如茵的草地,心里兴奋了一下。当我还沉浸在兴奋中时,发现小麻雀已经飞走了,此时此刻,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赶快长大,可以让哥哥、妹妹看到我,然后,我便钻进潮湿的泥土里,舒服的滚动了几下,睡着了,在梦里,阳光温柔的照耀着我,雨水滋润着我,我低头一看,啊,原来我已经长大了,变成了一颗小树苗。我怀着愉快的心情,从梦中惊醒过来,却发现自己真的和梦中一样高了,我抬起头,发现天是那么的蓝,而云朵则像顽皮的小孩子追逐打闹着,听着耳边的风声,好像也在为我加油呢!正是这个时候,小麻雀来了,它比我还高兴呢,便说:小种子,小种子,你真是好样的。不过啊,你不要骄傲,你快快长大,加油吧!我高兴地点点头。一年、两年小麻雀都没有来看我,现在的我已经变成了参天大树,鸟儿们都喜欢在我枝头上做巣,唱歌,每当我听到这些优美的歌声,心里就想到了小麻雀,期盼着有一天她来看我,看到茁壮的我。直到有一天黄昏,我看见一只鸟向我飞来,当我看清楚她的时候,心里开心得乐开了花,她停在我身边,告诉我:她一直在寻找我的哥哥、妹妹。原来哥哥被吹到了一个小女孩的窗台上,每天听着小女孩读课文,而妹妹被吹到了田野里,现在跟我差不多大了,我听了以后,心里宽慰了许多。
夕阳西下,我和小麻雀讲着我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