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植物园 作文500字
我喜欢峰峦雄伟的泰山,也喜欢风光旖旎的海南,还喜欢素有甲天下之称的桂林,但我最喜欢家乡省城的动植物园。
暑假终于到了,爸爸妈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终于屈服了,带我来到了景色宜人的省城动植物园。未曾到过动植物园就听同学们说过,这里有阴森恐怖的猛兽谷,有让孩子们流连忘返的游乐场,还有让人轻松愉快的食草动物饲养基地。
我和爸爸妈妈一进动植物园的大门,出现在我们的有两条路,怎么走呢?我向左边一看,有游园提示牌,我到提示牌前就找猛兽谷和游乐场,看走哪条道最近,我们选择往右走了。
没走几步,映入眼帘的是一对栩栩如生的蝴蝶雕塑竖在那里,雕塑里面是用钢筋水泥浇灌成的,外面是用塑料制作的针叶草覆盖在上面的,翅膀是红色也有绿色点缀其中。蝴蝶仿佛在翩翩起舞又好似振翅欲飞。
我们终于到了猛兽谷的侧面,看到的是高耸入云的台阶,台阶很窄只能供两个人并排行走。两边是铁栅栏扶手,旁边还有警告牌:有猛兽出没,我想果然恐怖。我们便把着扶手沿着陡峭的台阶往上爬,扶手外面是各种各样的树木,有低矮的灌木,有高的挺拔的大树,郁郁葱葱。爬到山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盆地,里面有很多人,中间有长椅供人们休息,长椅中间是各种观赏花卉,我们沿着台阶走到盆底,这个盆周围使用大厚玻璃做屏障,把人和动物分开,人在盆里动物在盆外,从盆底往上看,在四个方向都有向上爬的台阶,通往不同的景点,我向上看时,在山上出现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我想狮子是群居动物,一定还有,果然在他身后不远处,有几只狮子在无疑忧无虑的玩耍。
在一块大玻璃前,有许多人拿相机在拍照,我凑上前一看,一只老虎像明星一样坐在那,挺胸抬头,让游客们给他拍照,像在接受记者们采访一样,一点也不怕人,我想:王者就是王者,瞧,这范儿。我们沿着另一个台阶爬上山顶,走下山时,回头一看,在宽阔的台阶中间的大石头上刻着三个大字猛兽谷。
我们在猛兽谷前照了一张全家福,也许爸爸、妈妈也期盼我的学习生活也会虎虎有生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