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植物园作文500字
一个愉快的星期二下午,郭宸烨邀请我一起去百花齐放的植物园游玩,在老家憋了一个寒假的我,很爽快地答应了。
植物园经过了一个冬天的沉寂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冰封,终于再次从沉睡中苏醒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人虽不如往年多,但它还是热闹了起来。
我们进入植物园,停放好车,将口罩戴正戴好。走过桥,桥两头已经不乏春意了。桥的另一边,春暖花开,最普遍也是最好看的郁金香开满了一大片。金色与红色互相映衬,让人百看不厌。
木瓜海棠、银杏、梧桐、白蜡等许多树都唤起了勃勃生机。尤其是木瓜海棠,已经开满了红艳的花朵,这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
我和郭辰烨在植物园里边走边聊,一个寒假未见的我们聊得非常欢。我们走到湖边,一阵阵清凉的微风吹过,使我们神清气爽,感觉精神了很多,太阳暖暖地照着湖边舒适的绿草地。杨柳的枝条随微风漂浮过清凉的湖水,荡起了层层涟漪,惊动了湖底的水草。真是“拂堤杨柳醉春烟”,多么美好的一幅春景图啊!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花,还看到了紫罗兰,绕湖逛了一圈,走过了许多小桥,看到了许多景物。有木桥、小屋、小拱桥、木亭子、石桥等等,真是处处有景,处处有情。
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到了竹林,竹林里几乎四季常青的竹子铺盖着这里的每一处天地,我们在玩耍间走过了竹林,回到了桥前。
一天就这样在微风吹拂中而过,美丽的植物园又被我们逛了一遍,真希望每天都这样阳光明媚。我还有三个愿望:希望新型冠状病毒风波早点过去,大家不必再拘谨,不必再戴着口罩;希望植物园再次人山人海,并充斥着欢声笑语;最后我希望我和同学们能早点在幸福快乐的校园里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