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作文800字
7岁时,我将面临第一次上台演出。一开始感觉非常害怕,但那也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就在我去演出的前一天,我还在家里练习打鼓。“叮叮咣咣”打了个不停。有好几位邻居都来我家里了,我只好停了下来。不能打套鼓,只好去打哑鼓垫了。我一练就练到了12点。妈妈告诉我,赶紧睡觉,只有养足了精神,才有力气打鼓。我听完后,感觉有点道理
第二天,我又兴奋又害怕。终于在忐忑中来到了演出现场。评委说用抽签的方式来决定我们的出场场次。我是第一个抽签的小朋友,心里紧张极了,真怕抽到第一个出场。深呼吸中,我颤颤的手迅速地抽了一个号码。当老师告诉我是第四号时,我心里顿时放松了许多,幸好是一个四号,不是一号或者二号。我是倒数第二个上场的。
终于轮到我了,我忐忑不安的上去了,可是心里想:我一定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评委老师。我双手拿着鼓槌,一边手打着鼓,一边脚踩着踩镲。心里还默默地念着节奏与鼓点。我打出了一系列稳定并且节奏感明确的鼓点。很快,我表演的曲目演奏完毕了。短短几分钟的表演,我却连续练习了数周。当评委亮出满分的评分牌时,我顿时感到无比激动,那种兴奋,那种心喜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只知道自己成功了,我拿到了第一名的奖状。
镇定的走下表演舞台,走出演出大厅,我一路奔跑,只想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这个好消息。我想到了妈妈平时一直鼓励说我是一个既有勇气又能坚持的好孩子。我想到了爸爸说只要付出努力,一定就会有收获。我想到了自己平时的辛苦付出。
见到爸爸妈妈的那一刻,我激动的喊道:“爸爸,爸爸,妈妈,妈妈,我第一名,第一名。“妈妈把我搂在怀里,亲了亲我,开心的说道:”孩子真棒!“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道:”孩子,虽然得了第一名,但是不能骄傲,一定要谦虚,继续努力与坚持。“
第一次上台,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努力并且坚持,不要轻易放弃。这就是我第一次表演的经历,感谢爸爸妈妈给我的鼓励。今后,我会更努力的去完成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