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四年级的班主任王莹老师,她的教育使我终身难忘,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一个温柔而美丽的人,她从来都不打骂我们,每天都用温柔的目光和怡人的微笑望着我们,仅仅有那么一次,她打了我的同桌,但是,我用明亮的眼睛发现,她爱我们,并无想真打的意思。
她长大的非常美丽,那温柔而和谐的脸庞,五官的位置非常准确,明亮的大眼,高挺的鼻子,小巧的嘴巴,尤其是那一头披发,发质很顺,似乎可以披到脚下,还有那细长的腿,再配上那五彩缤纷的裙子,简直美若天仙。
她教我们背诗的方法很巧妙,尤其是七言绝句,要停顿就在前四个字和三个字中间,她教我们怎么停顿在哪停顿,从而读出美妙的音来,她总是让我们读诗,用感情去刻画那令人陶醉的诗的意境。
在课外,她教我们仰卧体做,用我的手表计时。她还为我们讲故事,给我们听音乐排练课本剧。
我用辛劳换来的作文,终于入选关心下一代周报和学校的校报,她让我走向辉煌,带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像这样无私奉献的王老师,谁不喜欢呢?
第一次缝沙包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让妈妈教我做我沙包。
妈妈找来一块花布,我找来一些米,又找来针线。我开始做沙包了。妈妈在一旁耐心地教我。妈妈说:你先把这块长方形的布对折,缝上边。我既高兴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拿针线,也是第一次缝沙包。
我右手拿布,左手拿针,一针一线地缝着。开始,我总是缝不好,不是针脚太大,就是针脚太密。妈妈说:针脚不能太大,容易漏米的。我尽量让针脚缝得均匀些。慢慢地,我越缝越熟练了。正在我得意的时候,一不小心,针把我的手扎破了,很疼。我真不想缝了。妈妈笑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就继续小心翼翼地缝起来。
缝好了沙袋,我把布反过来,留下一个小口子,把米装进去,再缝好这个小口子。这样,一个沙包就大功告成了!
我欣赏着我第一次做的沙包,心里乐滋滋的。通过这件事,我不仅学会了缝沙包,而且我也懂得了一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