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这个字可能大家并不陌生,一提到爱,人们可能会想到:母爱父爱、师爱、友爱、、、、、、但我接下来讲的这个关于人和动物之间的真情的故事,大家也许有所耳闻目睹,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在一条公路拐弯处,正中央躺着一只洁白无暇的流浪犬,那胖嘟嘟的小脸,可爱极了。就在小狗准备埋头休息时,一辆越野车冲了过来,刚刚还在哼着小调的嘴巴,瞬间变成了“O”,随歌舞动的脑袋,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僵直在那。意识到不妙的司机使劲拧着方向盘,脚也没闲着,把刹车踩得紧紧的。结果可想而知,流浪狗安然无恙,司机却受了伤。事后,他还收养了那只白色的流浪犬。有人就问了:“那只流浪犬把你害惨了,你不怨恨吗?”
他莞尔一笑,回答道:“人本来也是动物,和那流浪犬有什么区别?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虽然我受了伤,但也挽回了一条生命啊!而且,你认为生命能和金钱画上等号吗?”
善良是每种动物的本性,人也一样,传递一份爱,你就会觉得很快乐。有一句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