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了。考试前几天,爸爸对我说:“好好考试,考完了,寒假我们出去玩,我今年三十值班,年后假期比以前多些,你不是一直想去江南水乡吗?爸爸妈妈带你去江南旅游,好吗?”我开心地大叫一声:“㖿!”
我问爸爸:什么是冠状病毒、它有多可怕、它是怎么引发的、我们还能不能出去玩了……
爸爸告诉我:简单的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性肺炎,是先前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病毒,是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传播通常发生在家庭、工作场所、人群密集区域或医院等。患者部分严重病例可出现休克甚至死亡。目前,缺乏对病原体的有效抗病毒药物,以隔离治疗、对症支持治疗为主,武汉是最严重的地方,所以我们只能呆在家里,哪都不能去了。大姨和爸爸一个单位,感染科作为此次防疫的一线科室,她从正月初二上班,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
瞪大眼睛听着作为医生的爸爸,用简短专业的知识回答着我的问题,充满敬佩之余,竟心生一丝恐惧。
于是,每天早上起床,我和妈妈一起把窗户全都打开,通风1小时,勤洗手,多喝水,避免疲劳,保证睡眠;每天看1个小时的新闻,关注疫情的发展,看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医术精湛,心系万众天下,不顾一切的冲在最前线……
疫情当前,学校延迟开学,我们学生唯有在家自觉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将来才能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疫情,有人认为,罪魁祸首是蝙蝠、果子狸、穿山甲等野生动物,然而我们却忽略了最根本的问题: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疫情根源,不在于动物本身,而来源于我们人类的无知、残忍杀害和对大自然生存法则的破坏。
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在这个寒假里,我知道了湖北省的省会是武汉,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知道了钟南山爷爷,专业一流,勇挑重担;知道了白衣天使勇于奉献,责任重于泰山;知道了人类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要与大自然友好相处……
妈妈说:我们中国人是不会被任何困难所打倒的,终有一天疫情会消散,让我们静等燕子归来、等陌上花开,那时一定带我去江南看梅子青青的春天
分数我想对你说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分数兄啊,你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威力吗?你能够决定我的喜怒哀乐。
学校里,你是老师同学的评委,也是我的评委。如果你喜欢我,我就会成为老师心目中的榜样。别人就会对我刮目相看,所有人都会和我玩,老师就会评给我三好学生,学习小标兵……我就成为大家心目中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但是你如果抛弃我,我的状况就会变得悲惨,就像是从天堂一下子被打落在十八层地狱,我在老师的心目中的星星就一下子粉碎了,也就成了老师的问题学生了。别人也不和我玩游戏,别人还会偷偷暗笑,还有人会说我上次考试考的那么好这次这么不好。
粉刷,分数你从家到学校一直都没有放过我,你的魔力比我想象中的要多出十几万倍。分数啊分数,你不但在学校里折磨着我,而且还在家里折磨着我。你就想一个天平啊,考的好就能成为“王子”,就能享受不同的待遇,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就会在亲戚面前做榜样,考的不好爸爸妈妈会伤心难过对我冷言冷语,对我十分失望。朋友们都会看不起我。这这日子真是没完没了了。
分数啊,分数,钥匙你不在这我会有多么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