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位热心肠的人。
我的妈妈是一位人民警察。她的任务就是抓坏人,保平安。虽然她现在还在湖南工作,但因为爸爸哥哥和我都在深圳工作和学习,所以,我妈妈在节假日和周末都来深圳照顾我们的生活和学习。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人。她每次从湖南回到深圳的家里,都会带很多、很多的土特产。比如湖南土生土长的鸡、鸭、鱼、肉,甚至还有萝卜、青菜和野生的水果等好多好吃的东西。
妈妈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一部分东西送给我家左邻右舍一同分享,然后就是通知在深圳工作的亲戚朋友同学来家里吃饭,分享好带来的土特产美食。只要我妈妈回到深圳,我家里就饭香扑鼻,觥筹交错;宾朋满座,笑声满屋。假日的家里总是充满着温馨和欢乐!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准备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因为体育馆在我家花园对面,罗田路的南边,正当我们刚通过没有红绿灯的马路时,一位老大爷拄着拐杖,看着川流不息过往的车辆,不知是停还是走?妈妈看到后,马上一只手抓住我的手,一只手挽着老大爷胳膊慢慢的走过马路。并一再叮嘱老爷爷走路要小心,要注意安全。看到此情此景,我终于明白邻居们为什么总是赞扬妈妈是一位热心肠的人。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热情好客,乐于助人。她的身上散发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
小作者简介:肖道,男,9岁,深圳市宝安区海韵学校三(五)班 。2017年9月至2019年1月就读于香港柏立何寿基学校。2019年2月转入海韵学校三年级就读。喜爱读书、跳舞、打球、下棋等。
她的心灵比我美
她,林冰旋,一个人人都夸的好女孩。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林冰旋正赶着去看电影,街道上人山人海,突然,一只手拉住了我,我转身一看,是一个大概六、七岁的小女孩。小女孩一看我转过身,就哇哇地大哭了起来。我和林冰旋就蹲在马路边哄她,一问才知道,原来小女孩和妈妈走失了。
林冰旋对我说:电影开场的时间快到了,你先去看,我陪小女孩在这里等她妈妈。不!要等一起等!可是没有什么?我们陪小女孩等了十几分钟,这时电影开场的时间就要到了,我有点不耐烦了。林冰旋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建议带着小女孩四处找一找,走了不入,到了一个卖冷饮的地方,小女孩不肯走了,吵着要吃雪糕。我正想冲小女孩大喊,谁知道林冰旋一声不响就用自己的零花钱帮小女孩买了一颗雪糕。这时前面走来了一位神色慌张的年轻妇女,她看见我们手中正牵着的小女孩,就喊着小女孩的名字。小女孩听见了,也喊着妈妈!妈妈!妇女从林冰旋手中抱过小女孩,连一声谢都没道,就急匆匆地走了。我生气极了,可林冰旋还笑嘻嘻地,我对林冰旋说:你还高兴呢,你这么帮她们,可她们连一声谢都没有说就走了。林冰旋一边走一边对我说:难道帮助别人就是要别人感谢吗?一句话说得我无言以对但心悦诚服。
我小声嘀咕着:林冰旋呀,林冰旋,你的心灵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