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500字——《以大自然为师》
俗话说的好:「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
初秋,凉意正起,是出外旅游并且接近大自然的好季节。接近大自然,不但能让我们敞开心胸,增广见闻,而且对我们的身体有着莫大的益处,真是一举数得。
孙中山在革命时,遭遇了十次的失败,当他正要放弃时,突然瞧见墙角有一个蜘蛛网,每当那脆弱的网子被强风吹破时,蜘蛛就会赶忙把蜘蛛网修补起来。经过无数次的修补后,孙中山终于领悟到:这只蜘蛛遇到了挫折,都不畏艰难的克服了几十次,而自己只遇到了十次挫折,就想放弃,岂不是连蜘蛛都不如吗?于是他终于下定决心,尝试了第十一次的革命,最后终于成功了。孙中山学习蜘蛛不放弃的精神,替国家创造了美好的未来,这不是一个学习大自然的一大例证吗?
莱特兄弟小时候看到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引发了他们长大以后决定发明飞机的决心,因此造福了人类;防毒面具是因为发现野猪不会因毒气中毒,而仿造野猪的外表所得到的灵感;古人也从大自然中发现了许多数学定理,如勾股定理、黄金比例,不但促进科学的进步,黄金比例更可应用在艺术上。
大自然中仍有许多微妙而不为人所知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有很多震古烁今的伟大科学发现都是因为观察大自然而获得启发,我们怎能不善加利用呢? 除了科学的探索,大自然的千变万化,多采多姿,更让我们对上帝造物的神奇感到惊叹,也感觉自己的渺小,我们应以大自然为师,谦卑得向大自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