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物园”里都有谁 】
我的家是一个“动物园”,它有时快乐,有时悲伤,有时搞笑,还有时愤怒。
我的姐姐是个名副其实的猫头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姐姐像猫头鹰一样,早上睡觉,晚上工作。有一次,姐姐睡到了下午2点,姐姐看了后吓了一跳,但很快内心就平静下来,又去睡觉了。到了晚上,姐姐待在房间里,像夜猫子一样拿出作业,开始动笔,写了一夜。第二天,她又睡了一天。
我的爸爸是一只绵羊,也是一只蜜蜂。说他是蜜蜂呢,是因为他很勤劳。每年过完年,我们开始上学的时候,爸爸就要去外地工作了。一年到头,见到他的次数最多不超过十次。爸爸总是很忙,但是我知道爸爸这一路不是去游山玩水的,而是去拼命工作。说爸爸是绵羊呢,是因为爸爸努力工作,回到家后不会像其他的爸爸一样摆出一副臭架子,而是会帮妈妈烧饭、洗衣服,擦擦在外面很难擦、很危险的玻璃窗。而且爸爸还很温柔,不管我做错了什么,爸爸总会说:“没事,下次小心一些。”
我的妈妈是一只娇美的狐狸。每天起床,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挑衣服,一挑就是一个小时。等她挑完了并穿好之后,才会叫我起床。接着,妈妈又会来到卫生间,拿出化妆品往脸上涂,涂完后才帮我烧饭。有一次,妈妈睡到了七点,可还要把这些可以省去不用化妆品一一涂上。最后,我都没吃早饭就去上学了,还好这天是周末,是早上八点的课,我没迟到。
这就是我们家的三大明星。虽然很和谐,但总有几天是发生“大地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