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行动作文500字
今天晴空万里,我的心情特别愉悦。早上,我跟往常一样,望着胸前佩戴着的红领巾,整理了又整理,怕有一丝丝不端正。因为我今天要去干一件特别神圣的事。
同学们一个个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老师的带领下,向敬老院出发。路上,小鸟唱着欢快的歌儿,树儿向我们招手,花儿在点头。
当我们来到敬老院大门口时,爷爷奶奶们虽然年纪都大了,却来到门口迎接我们,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红领巾们拉着老人的手,请他们坐下,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拿出来,一一献给爷爷奶奶们。有棉手套、热水袋、牙膏牙刷……老人们拿着礼物,看了又看,不住地感谢。我们还为老人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不管是唱歌跳舞,还是相声朗诵,爷爷奶奶们看后,一个个咧开了嘴,不住地拍手。有些红领巾则坐在爷爷奶奶们旁边,与奶奶聊天,与爷爷说笑。阳光洒满整个院子,是那样温馨。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节目很快就表演完了。红领巾们也没有忘记记录这一美好时刻,与爷爷奶奶们一起照相,那照片看起来十分亲切。离开敬老院前,爷爷奶奶们来到门口,叮嘱我们回去的路上要小心,要好好学习……
与爷爷奶奶们分别,我们心中都有些不舍,也许来年我们再去看望他们时,他们的头发会更加苍白,行动会更加缓慢,甚至已经离我们而去……
回去的路上,我不断地想,不断地对自己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尊老爱老,把这种美德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