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轰隆隆地响彻大地,春雨哗哗哗地下着让小花小草小树们饱饱地喝了一顿。太阳出来了,草地上的绿色多了起来:小草们钻出了地面,迎着阳光,微微点头,仿佛在说“春天来了, 我要长大” 。树上的小鸟一大早就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我们要早早起来捉虫子。”
每天,我也开始早早起来背上书包去上学。一路上,春风吹在我的脸上,还有点凉嗖嗖的。春风吹进了小区里,坡道两遍一排排迎春花开了。它们迎着太阳微微笑,仿佛欢迎春天的到来。
春风带我来到了宁波植物园。我看到一朵朵黄色的郁金香开着,樱花树上的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小彩灯挂在树枝上,好看极了。梅花依旧开着,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
春风带我来到了市区郊外的田地里,一排排绿油油的油菜花在阳光下格外精神。它们顶着小黄帽迎着春风微微点头。河边的一排柳树已经长出嫩绿的新叶。细长的柳枝随着春风轻轻摇摆。我还看到田地里长着许多像小草一样的野菜。田地间的小水塘里有一些黑色的小圆点在游动,那是小蝌蚪们在寻找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