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探险之旅作文400字
国庆节的一天,我们和一大堆人去王洋坪外村的山上展开了一次“探险之旅”。
我们来到山上,从一条小山路开始。那里杂草丛生、到处都是乱石,一不小心就会被荆棘刺到,被乱石滑倒。我们艰难而勇敢地前进。
在小陡坡前,我们发现了一大堆鲜红可爱的野山楂,正当我们兴高采烈地摘野山楂的时候,忽然听得谁叫了一声“这边有个大马蜂窝!”我们全都缩回了手,躲到一边看情况。果然,在一堆荆棘当中,有一个马蜂窝,它就像一个灯笼挂在那儿,它足有一个小垃圾桶那么大!而且还有很明显的花纹,一看就是一种很毒的黄蜂!
我们大气都不敢出,又想去碰一碰,又怕黄蜂飞出来,一步一回头地悄悄地“撤”了。
我们继续摘野山楂,一边还找野蘑菇。忽然路过一段岩石坡,这让我想起,有一年冬天,我和大舅舅、小姐姐去这山上玩,路过这段坡的时候,这石梯上正结着冰,而冰层下面还有一股小小的水流顺着岩石在流,当时觉得好惊奇,在这儿看了好长一段时间。今天真可谓是故地重游了啊。
从那石梯上去,我们发现了好多野蘑菇,那些野蘑菇颜色鲜艳,外缘白里面红,边上还有花边,非常好看,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毒蘑菇,不能吃。我们又发现了很多颜色的漂亮的野蘑菇,可就没找到一个我们能吃的。
这次国庆探险之旅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