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一点一点地流逝着,星空似乎也沾上了更多明亮的星儿,世界正改变着,以你无法想象的速度,变化着。
-----题记
天空飘下了羽毛般的雪花,扬扬洒洒地飘落在任何能够停留的地方。我们怀揣着一个梦,一个理想,期盼着它们能够生根发芽。我们曾幻想过,或许是想乘着宇宙飞船飞往太空,或许是想在宇宙中有着一颗与地球相似的星球。我们想去探索未知,但是,我们却没有能力去证明这一切。我们是人类,没有超能力,不能靠自身能力来完成一系列的探究,但是,就因为我们是人类,我们有着一颗发达的大脑,我们可以异想天开,一起创造。
在某一天,我去了一个对于我来说是很奇妙的地方,我费尽想象力也终究只是幻想到了这奇妙屋子的三分之一,,也许你们已经猜到了,这间屋子就是一个小小的科技馆,里面有着我们欲学的科学定律有着我们平日里无法见到的一些稀奇玩意儿,我们都为此感到新奇,甚至不可思议。这些仪器有着不同寻常的功能。我看见一个大的圆柱形的容器。上面虽不是密封着的但上方盖住的 盖 子上有着许多孔,我好奇地按下这个红色的按钮,呼的一声,下面的泡沫球就像失了重似的飞起来,可奇怪的是,是中间吹起的风,这些泡沫球却向着这个圆柱形内壁一圈一圈地移动着,中间竟然一个泡沫球也没有。后来,与我同行的几个同学向我解释这其中的原理。这个仪器模拟的是台风,当台风来临时,台风周围地区受害要比中心的受害严重,因为台风的中心叫台风眼,当台风外围波涛汹涌时,中间却风平浪静。他们向我解释完了后,我点了点头。
在我的科学书上也有着对台风的介绍,也差不多是这么解释的,现在,我又巩固了这项知识。这间科技馆不只有这一样,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的仪器。什么发电自行车,还有一台能行动控制的电视机,什么用人体发电使玩偶发亮,总之,有十分多的仪器,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不知道从何开始。过了一些时间,也快结束了,我尝试了许多让人新奇的玩意儿,感到十分开心,我十分喜爱这趟探索之行,这次丰富了我的眼界,也充实了我的内心,让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我知道我爱科学。
其实,只要我们不放弃,坚定地去探索,定会发现各种各样不同的原理,我们会更努力,科技会更发达,等到我们真正长大的那一天,我们便可以实现中国的科技梦,我们的祖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