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探险的作文400字
今天是周末,我与一位探险爱好者,一位胆大包天的同学去往老家的一个洞穴探险。我们都很兴奋,在前一天就做好了准备,带了药品、手电筒、绳子等许多探险装备。
洞穴处于半山腰,四壁潮湿,时不时会有水珠滴落下来,前方有白光若隐若现,仿佛有只野兽,正在前方注视着我们。
进入洞穴,越往里走越觉得怕。我们正在逐渐往下,周围时不时还有一两颗小石子落下。走了一会儿后,感觉冷风一阵一阵的,我心里发毛,慌了神。
盯着前方看了一会儿,我总觉着有绿光一闪一闪的,像什么猛兽盯着猎物一般。忽然前面的同学大叫了一声,“一向胆大包天的同学也会尖叫、害怕?”想到这儿,我双腿也站不住了,急忙问:“你看到了什么?”不等他回答,探险爱好者就说:“八成是遇到什么野兽了!”“蝙蝠,是蝙蝠,快跑!”“别慌,快生火,快,蝙蝠怕火!”
我们急忙生了火,赶走了蝙蝠,往深处走去。
接下来也没有遇上多大麻烦了,只是身上有一些小擦伤。下午时,我们便走出了山洞。
遇上了蝙蝠,但又靠生火赶走了蝙蝠;擦伤了,但又没有多严重。
这可真是一次有惊无险的洞穴探险。
洞穴探险
明天是个让人期待的日子,因为我要和有丰富经验的探险家王叔叔还有我那行事粗鲁的表哥一起去探险了。我提前收拾好了探险中需要用的物品,就等着明天的到来了。
我们坐的巴士很快就到达了山洞口,洞里发出来的寒气让我们身体一抖。进了洞穴,我们小心翼翼地走着。
“嘭”,一个声响把我们吸引了过去,原来是表哥的水瓶掉了,这一声,可是引来了一群蝙蝠,它们飞快地飞到了我们身上抓来抓去,我急忙拿打火机点燃了身旁的树枝堆,这才赶走了蝙蝠。表哥拍了拍身上的灰,连忙道歉。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发现前面有一条河。被水路阻拦,我们只好挽起裤脚,按着水流动的方向去寻找出口。
“嘶啦”,一条黑影从我们脚边绕过,让我们打了个寒颤。“啊”,我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看着那游得忽快忽慢的黑影,王叔叔拿出了一把小刀对准那条黑影扔去,黑影瞬间不动了,提上来一看,是条水蛇。我们继续随着水流走,终于找到了出口。
这次探险不仅惊险,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更锻炼了我的胆量。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冰川探险
我和好奇心强的妹妹,还有一个探险爱好者——李琳一起去冰川探险。
盘点一下要带的工具:地图,手电筒,指南针……
来到冰川边缘,气温明显开始下降,我的身体开始有些颤抖。“啊啾!”我终于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拿棉衣穿着,可还是很冷。
走到一个空旷的地面,李琳觉得不对劲,用脚踏了踏地面。
“不好!”
随着李琳的一声惊呼,我们脚下的冰层开始出现裂痕。“啪!”李琳前面的冰开始碎裂,掉到冰冷的水中。
“快走,这里的冰层薄弱,要支撑不住我们了!”妹妹边跑边问:“为什么?”“来不及解释了,先走!”
我开始时跑得飞快,后来慢慢体力不支落在了最后面。忽然,我一脚踩空掉进了水中。
本来我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要到了尽头,突然,一只手把我拉了上去。我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们已经在回家的车上了。想到了之前的经历,后背发凉。
看来以后还是要注意安全啊,不过这次真是有惊无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