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蓝精灵聪聪–杨欣琦
大家看过《蓝精灵》吗?!知道聪明的蓝精灵聪聪吗?现在我要向大家介绍我的好朋友–像聪聪一样脑子转得飞快的杨欣琦。
2014年5月22日,杨欣琦约我去她家写“六一班级联欢会”的主持稿。
一到她家,她就将我“拖”入卧室,进行分工。她坐下后,一边插入U盘,一边认真地对我说:“你写主持稿,我做PPT!”“OK!”我爽快地回答。
我俯下身,坐在书桌前,打开台灯,打算把杨欣琦上午写的稿子接下去,可一看到张琰宁要唱的歌曲《MYLOVE》,我就一下子没了头绪!因为对于这首歌,我没有任何了解,我转过身,望着杨欣琦,“小杨,我不会写啊!”“啊?”她诧异地转过身,惊讶地看着我。她顿了片刻,挠了挠头皮,抿了抿嘴唇,用指尖敲了敲电脑桌,皱着眉头思考了三秒钟后对我说:“可以这样写:看了郑焱心的PPT展,大家也该让耳朵工作一下了吧!请欣赏,由我们班的摇滚音乐王-张琰宁为大家带来的《MYLOVE》。”“好主意!”我兴奋地大叫,然后就将这段话原原本本地写在主持稿上。
在接下来的10分钟时间里,我和小杨讨论着,协商着,又写下了好多个节目之间的串稿词;其中,不少节目我连听都没有听到过,看也没有看过,如:朱鹏伟的小号表演《山丹丹那个红艳艳》。杨欣琦虽然也不了解,可她挠挠头,盯着钢琴看了一会儿。突然,她高兴地说:“世界上有许多乐器,可没有哪个乐器比小号更适合演奏《山丹丹那个红艳艳》了,现在就来听听吧!”
就这样,我们两个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今天的大任务,大家都十分开心,很有成就感。瞧!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杨欣琦!!她的脑子转得多快呀,好的创意总是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