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旅行记作文400字
一片黄色的叶子在一棵光秃秃的大树上。
这是一片坚强的树叶,打秋天落叶的时候起,它便一直陪伴着这棵大树。如今它的根已经坚持不住了,一份带着寒意的秋风刮来,刮走了它,仿佛是一次生命中最后的旅行……
树叶被刮在了一户贵族人家的院子里,它慢悠悠的飘落了下来,飘到了房前的一条鹅卵石小路上。它睁开它那双疲劳的眼睛,看着那颗挂着许多灯泡的圣诞树,心中不由得感叹道: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这么美丽的树呀,我真应该早点来啊!
不一会儿,又一阵寒风刮了过来,将它刮到了一条几乎冻住的小溪里,它被放到了溪流上,乘着“滑滑梯”滑向了大山。
来到了大山的它,感到了十分惊讶,原来还有这么美丽的景色呀!后来他成了唯一一片在那里的树叶,虽然快乐,但却十分的孤独。它吃力的爬上了大树的树干,期待着那股寒风,再次将树叶带走,它等着、盼着,可寒风却迟迟没有来到,它依然等着、盼着……
这次它没有能搭上这趟末班车,接着,他看见了一位护林员上来进行巡逻,它跳了下来,爬在护林员的帽子上,等待着希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