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叶旅行记作文300字
秋天到了,又是树妈妈送她的孩子们去独立生活的时候了。
秋风吹啊吹,一片又一片的树叶告别了大树妈妈,和秋姐姐一起旅行去了,只有一片最胆小的树叶在大树妈妈的怀里又哭又闹的,不愿意离开。树妈妈温柔地它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得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长点见识了。
小树叶听了,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飞啊飞啊。飞到蚯蚓伯伯的洞口。“蚯蚓伯伯,我可以和你学松土吗?”“不行不行,你又不能钻到吐里,怎么和我学松土啊。你还是到别的地方去吧!”小树叶飘啊飘,飘到了鸟窝边,它对鸟妈妈说:“鸟妈妈,你能让我和你学飞行吗?”“不行,不行。你又没有翅膀。怎么跟我学飞行呢?你还是到别的地方看看吧。”
到了晚上,小树叶飘到田野里,睡着了,第二天。他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株野花下面。
几场秋雨过后,小树叶发现他和大地融为一体。小树叶才明白,自己离开大树妈妈的意义——为花草当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