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北京,风景无处不有:故宫、天安门、长城、颐和园……可是,你不知,其中还隐藏着另一道鲜为人知的风景呢。
“少了四个人呀!下车寻寻!”这句话常常萦绕在我耳旁,这也是这道风景里飘飞出的一句话外音。这还得从前年暑假我们来到北京说起。
那时,我们全家随着姥姥姥爷一齐去他们老家山东。在山东玩了几天,爸爸妈妈便打算带我去北京走走看看,因为北京离山东近。于是我们便在山东的一个旅行团报了名去北京。
去北京的日子到了,旅行团的车把我们接走了,行驶在去北京的路上。到了北京,导游姐姐带我们参观了许许多多名胜古迹,每到一处她都会为我们讲解这里历史、文化、人物、神话、传说、奇闻、异事。这个导游姐姐胖胖的、矮矮的,五官标志,眉清目秀。她的嗓门,哎呀,那是相当的大。在人多的地方,她也不用带扩音器,稍稍说大声点儿,“五湖四海”都能听见她的“女高音”,还常常把别的旅游团的游客吸引过来。
在北京的第三天晚上,导游姐姐带领我们来到了“鸟巢”。那儿的夜景十分优美,我们大家都在公园观“鸟巢”,吹着 凉 风,惬意得很嘞!
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白天都阴沉沉的,令我感觉到似乎要下雨。果然不出我所料,正在我们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凉爽时,突然大豆般的雨点“滴滴答答”朝我们头上、脸上、身上砸!
“爸爸妈妈,快回车上去!”我惊慌失措地大叫。“快点!”爸爸见我跑得太慢,便把我拎到了车上,然后又借了把伞去接妈妈。
雨势急促,愈下愈大。我坐在车里,望着车窗外,游客、行人们都被这场雨“打”了个措手不及、落花流水,个个都急急忙忙行走、奔跑。不一会儿,妈妈和爸爸也上了车。
车上仅有五、六个游客,大多数都是较年轻的。原本车上有四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可是……我担心起来。
雨没完没了的下着,还不断密集、粗大起来,后来干脆瓢泼似的倾泻而下。
车上的游客都渐渐回来了,可是还有四个座位是空的。我环顾四周,又向车窗外望去,眼光在人群中搜寻,还是没看见四位老人回来的身影。没出什么事吧?我心中纳闷。
这时,导游姐姐终于按耐不住了,心急如焚地说:“少了四个人呀!快下车寻寻!”说着,就跑出去找人,有些游客也自发地下车去找人。司机叔叔说:“大家不要走散了,我打个电话报警。”说着,司机叔叔就拨通了110。当然,也有一些游客静座在车上等待着老人的归来。
我们旅行团的大巴还停在空地上。夜色朦胧,风雨交加,外面一片漆黑。“他们来了!”一声欣喜的大叫打破了车上的寂静。原来,那四位老人在导游姐姐和游客的簇拥下终于回来了。我们都如他们亲人那样问这问那,关心这四位非亲非故的老人。那位导游姐姐沾满雨水与汗水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如今,这一句“少了四个人呀!快下车寻寻!”的话依然深深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