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月夜羽毛球,引来路人驻足观看。只因为这也是一道风景。
——题记
那时已是6点半多了,刚吃完晚饭的我隐隐约约就听见门外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徐雨,徐雨……”我慢悠悠地走出门,才晓得原来是邻居兼同学的李怡颖。“干什么哟?有事吗?”我问道。“没什么,只是叫你来打羽毛球而已。”她说。“好咯好咯,等会儿,我去换双鞋。”
换好鞋后,我们去她家拿好了拍子和球,来到场院,嘿嘿,就开打了。
“怦”,李怡颖的一个球打了过来。唉,可惜我没接到。她就冲我说:“打个连球会死呗!”“不会呀,看招。”我说。“怦”的一下这个球就被我给打了过去。“怦”来“怦”去,“怦”来“怦”去,我们连续打了好几下呢。
突然,有个人叫道:“好球。”原来是个素不相识的路人。我俩也乐呵呵地对他笑了一下。就这一笑,把这个连球给停住了。说来也巧了,球正好落在了这个路人头上。他把球捡起来后,就笑着走了。
天越来越黑,已经7点半多了。但我们还不想回家,依旧沉迷在羽毛球上,所以就换了个场地——在一个有路灯的平路上。“怦怦怦怦”地又开打。这时,有一个小朋友走过来大叫:“哇塞,我的妈呀!这么晚了,姐姐们还在打球啊!”“是啊是啊,小妹妹,别看这么晚了,这不是有个路灯么?可亮堂了呢!”“也是哦。”这个小朋友恍然大悟,在一旁叽咕了什么,我没听清楚。一会儿,她的妈妈来了,见着也很惊讶,但她和她的孩子说:“看一下这两位姐姐多爱运动呀!”我俩又对着这个阿姨笑了一笑。
“看,徐雨,那个路灯更亮。要不我们去那儿打球吧?”李怡颖突然大叫着。“走吧!”我爽快地说。到了那儿,才发现真的很亮,而且还是平地呢!“怦怦怦怦”地又开打了。我们俩好像玩得太久了,有点儿累了,连球都没打几个。
“打个连球会死呗!”我冲李怡颖吼道,其实我是开玩笑。她看出来了,也笑了一句:“会死哦!”“哎呀,打连球啦,不想捡球。”我说。“打就打嘛,叫什么叫?”她说。
快9点了,这时,有一个住在旁边楼上的居民回家,在上楼时老往我们这边看,李怡颖说了:“唉,徐雨,你有没有觉得经过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
“这是他们佩服我们啊!”我喜不自禁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