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刘公岛,我是久仰盛名,但却遗憾一直末能真正明白,“刘公岛不仅仅是一个岛”这句话的意思。今年暑假我终于踏上了这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刘公岛。
在威海,我们坐上了前往刘公岛的海轮,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海风轻拂,白鸥展翅,放眼望去,水天一色,犹如一颗蓝宝石在熠熠闪光,好美啊! 我深深迷醉。随着海轮的前行,一个狭长岛屿的身影,越来越清晰。远远看去,茂密的森林,覆盖着整个岛屿,军舰在水中游戈,让人恍如置身于曾经的硝烟之中,听到那一片保家卫国的高呼。
正在我思绪飞扬之时,海轮在刘公岛码头靠岸,我兴冲冲地踏上那片岛屿。抬眼便看见一个大大的铁锚,往右有一个大大的清军将领——丁汝昌的雕塑。只见他双手举着望远镜,向海天交汇处极目远眺,仿佛时刻注意着海上倭寇的动静。海风鼓起他的衣襟,似乎预示着一场风暴的来临。“那是‘甲午战争纪念馆’”。爸爸拉着我的手说,“走,我带你去看看!” 走近纪念馆,一个大大的军舰残骇印入眼帘,那刻上岁月与战争印迹的船身,似是述说着当年战斗的惨烈。走进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模型,诉说着当年甲午战争的始末。从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中,我了解到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领,在甲午战争中,面对日本鬼子的疯狂侵略,进行不屈不饶地展开,炮战、水战,最后由于寡不敌众,英勇就义。“生当为人杰,死也为鬼雄”、“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正是这种满腔的爱国热诚,才使他们面对敌人远远优于自己的装备时,义无返顾,大义凛然,用满腔的忠诚撼卫着国土。听着讲解,我的眼前,一个个民族英雄的光辉形象,不断闪现,越来越高大,用一种世人皆须仰望的姿态屹立在天地间。当我听到,慈喜太后为个人享乐,肆意妄为,把海军三年的军响用于60大寿,甲午战败、割地赔款、只要自己安乐时,我热血沸腾,气愤无比。为什么我们这么大的国家会被一个小小的日本所欺负?为什么有这么多象邓世昌那样爱国将领、战土,抛头颅、撒热血,却无济于事?为什么刘公岛上硝烟弥漫,而慈喜太后还在享受60大寿的奢靡?那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中国人的不争气造成的!
回望历史,痛定思痛,我暗暗地下决心,从现在起一定要更努力地学习、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将来为我们国家的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