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威海刘公岛作文500字
暑假里,我们去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登上了海军基地刘公岛。
上了刘公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石像,它是以邓世昌为原型制造的,可它代表的不仅仅是邓世昌,而是所有英勇抗战侵略者的北洋官兵。再往里就是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走近一看,一幅幅描述甲午海战的图画映入眼帘。甲午海战的历史和地图,一一展现在玻璃框内。
我印象最深的是北洋海军忠魂碑和北洋海军提督署,北洋海军忠魂碑是1988年10月为纪念北洋海军成军100周年而建,呈六棱形,高28.5米,上部正面是“北洋海军忠魂碑”七个金黄大字,下部碑文两侧是北洋海军将士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群体浮雕。远远望去,此碑好似万绿丛中刺向蓝天的一把宝剑,象征着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不屈灵魂。北洋海军提督署正面大门上方,悬挂李鸿章题“海军公所”匾额。两侧边门,分别绘有秦琼、敬德神像,描金点漆,肃穆威严。
在毛毛细雨中我们登上了返航的轮船,刘公岛渐渐离开了视野。我的心情像船边掀起的浪花不能平静,再见了美丽的刘公岛,你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历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