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刘公岛作文800字
刘公岛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碧波荡漾的威海湾内,人文景观丰富独特,既有上溯千年的战国遗址,汉代刘公刘母的美丽传说,又有清朝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还有众多英租时期留下来的欧式建筑……有着“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今天,我有幸同舅舅、表妹妈妈来到刘公岛游玩。
舅舅先买了船票让我们搭船,不一会儿,船来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威青号”。船开动了,我登上甲板,眺望风景。远处,水天一色,几只海鸥在自由翱翔着,一阵阵海风吹来,哦!好不凉爽。近处,在阳光的照耀下海面上如铺满了片片鱼鳞,银光闪闪。船儿在稳步行驶着,溅起了一朵朵白色的浪花。甲板上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宛如向人们展示着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沿途,有不少去往大连,韩国的客轮经过,让我大饱眼福。“前面就是刘公岛!”我顺着大人指引的方向看去,一座美丽的小岛镶嵌在碧水蓝天之中。不一会儿,轮船靠岸了,我们一下船,映入眼帘的就是手持望远镜的邓世昌雕像,雕像下面,便是甲午战争陈列馆了。一进入陈列馆,里面的气氛很快就让我融入其中了,里面的一件件战争武器,一幅幅历史图画,仿佛让我看到了当时激战的场面,感受到了人们对日本侵略者的恨之入骨。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栩栩如生的半景图,它由实物,图画,灯光,音响的结合,充分的向人们展示了当时甲午战争时的场面,体会到那时的悲壮与惨烈。“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在这场战役中,邓世昌和丁汝昌带领的军队顽强奋战、以身殉国。
随后,我们还游览了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威海水师学堂,炮台,国家森林公园,见到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机灵活泼的梅花鹿和温顺可爱的山羊……
从刘公岛回来,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这次的刘公岛之旅,我不仅明白了昔日的屈辱与落后,也感受到了今日的繁荣与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