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过午饭后,我和姥姥下楼一起散步,来到楼下的小河边。
啊!真是春天到了:草坪上钻出了嫩绿的小草,树木长出了新的叶子。小河边的绿化带里也已经是花红柳绿了。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玉兰树,没有叶子的树枝上绽放着一朵朵美丽的玉兰花,有白的、紫红的,真是美丽。海棠树上开着火红的海棠花,漂亮的迎春花盛开着一串串像小铃铛似的黄色小花朵。有一片桃花树,枝上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你拥我挤像一块粉色的轻纱在风中舞动。 还有不知名的树枝上挂满了一串串紫色的含苞待放的小花朵,真算得上姹紫嫣红了。
河边的杨柳发出新的枝芽, 下垂的柳枝随风摆动带着洁净、嫩绿的叶子在河面上,柳树姑娘像把自己的长头发伸进河里, 给自己洗头呢。鸟儿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 真是置身在一幅美的图画中。
大自然的春天真是美丽呀,真让人感到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