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人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是要当一名探险家,探险家需要有许多丰富的科学知识,所以我要从小做起,放开翅膀,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并告诉自己,遇到困难不要紧张,动一下脑子,用双手去做,总会有一些希望,就像寒冷的冬天,万物结成冰,可是总会被春雨、春风和春天的阳光吹散,让那万物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既然立下志愿,那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了解各种知识。比如,我喜欢看一些百科全书,遇到不懂的,也立马上网查找,或者向老师请教,让自己尽可能地多知道一些知识,给将来打好基础,这样,才能不停地追求梦想。
可是有一次我做一个化学实验,本想把手表的镜片拿出来,可却把手表弄坏了,最后用太阳又把垃圾桶弄着火了,受了这么大的伤害,我还挨了一顿痛骂,当时我的心就像浇了一盆凉水,决定再也不做实验了。
上学时,我在校车上结识了一个人,在谈话中,我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那个人说:你既然有梦想,就要坚持到底,我梦想是当一名篮球运动员,我们要实现梦想,永不放弃!加油!他的话使我又振作起来,使我再次鼓足勇气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上三年级时,我上课很积极,不会做的题,都主动去问老师,要记的都记起来了,一周后我笔记本上都是各类知识纸条和铅笔字了,考试时,我都是满分。可有一次小测验,我因写错了一个字,被扣了分,回家又被骂了,这又让我心情非常沮丧!正当我难过的时候,我又想起了朋友的话,就更努力了,每次我做的都比别人多,使我的知识变渊博了,别人问的,我都能一一答出来。这时我明白了,只有永不放弃,没有一件事是做不成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有梦,每个人都应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