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下笔前,我想了很久很久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同学有想成为画家的,有想成为科学家的,还有想当企业家的,而我却不能脱口而出一个响当当的职业。虽然我的脑海中还没有清晰的职业定位,但我决不是一个浑浑噩噩没有目标的人。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梦想,梦想可以是将来从事的职业,也可以是一个朴实的希望、一份殷切的期许,一声发自内心的誓言。
小时候的我,最喜爱画画,一拿起画笔,我就不由自主地沉浸到创作的乐趣中,在色彩和线条的世界里忘我地畅游。妈妈给我报了绘画兴趣班,每个周末和寒暑假,妈妈就骑电动车带着我,穿过小半个城区去上课,从线描学到水粉,后来又学了两年的国画。回到家里,我也经常在书桌前一画就是一两个小时,一点儿不觉得坐不住,童年时光就这样在画笔下静静地流淌。绘画伴随了我的童年,把美扎根在我幼小的心里,还潜移默化地培养了我静心做事的素养。
小学四年级下学期,因为择校的压力,我转而把课余时间都花在了学习数学上。因为起步晚,一开始有点跟不上培训老师的教学进度。妈妈和我一起努力,不会的题目,妈妈一道一道地给我讲解。老师交代的作业,一题一题地搞懂,搞懂了还要再做一遍。慢慢地,我找到了学习的感觉,体会到了数学的奥妙,感受到了解题的乐趣。最终,我进入了心仪的学校。学习数学的经历告诉我:学习的道路并不总是轻松的,一步一个脚印,付出的努力终将得到回报。
虽然为了择校而不能再用大把的时间画画,我还是可以做一条小书虫。我喜欢阅读,我的书橱里堆满了我看过的各种课外书籍:从名人传记到动物小说,从世界名著到国学经典,从青春文学到当代小说。课外书是我的精神食粮和良师益友,大量的阅读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在校级、区级和市级的作文比赛中,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到了初中,我在体育上遇到了困难,不知道是性格的原因还是体格的原因,我跑得不够快。于是妈妈给我报了暑假的游泳培训班。在培训班里,我并不是个出色的学员,却是最努力、游得最认真的一个。十五天的培训并没有使我彻底学会游泳,于是我给自己加课,继续每天独自在泳池里游一、两个小时。很快,我爱上了游泳,我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现在我五十米游泳的成绩已经很优秀了。学游泳的经历使我又一次体会到了成功的满足和喜悦。
我虽然有一些腼腆,但我阳光开朗、自信而友善。小学里我是语文课代表,初中我是班长,做老师的小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担任班干部的经历,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使我更加自信。
从小到大,我一直在成长的道路上认真、坚定地前行。有良师的指引,有家人的陪伴和鼓励,我一直在准备着一个更好的自己。虽然前路还笼罩着清晨的薄雾,但是我相信,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只要有一颗自强不息的赤子之心,一定能驱散迷雾,找到人生的坐标和前行的方向,在不远的将来,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