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人没有了梦想,就像生活没有了目标,无处前行;像在大海里航行的船只没有了指南针,任意漂泊;像无头的苍蝇,只会乱飞。在现代生活中,没有梦想,就没有了前行的动力,进而没有对人生的规划,在社会的激烈斗争中失去竞争力,成为一个失败者。
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还是个天真的孩童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看着比我大一点的小朋友能成为孩子王,做我们的领导者,我很是羡慕。于是,我便梦想着成为孩子王。
再大些,到两年前爷爷被查出得了肺癌,需要时不时的去做化疗,忍受化疗的煎熬的时候。我想成为一名万能药物研发者。我想研发出一种能够治愈癌症的神奇药丸,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死亡,我当时心里难过极了、也害怕极了。当时我想,如果世界上有能治愈癌症的东西的话,它就会减少很多的生离死别,减少很多的苦痛。于是,我便梦想着有一日我能够研发出这样的神奇药丸。
现在,当疫情突如其来的打破春节的宁静,而我们只能待在家里不能出一份力,只能默默地从网络上获取疫情动态,了解到许多人永远沉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的时候。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里能够成为一名医生,向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无数的医护人员一样,能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为国家出一份力,挽救一部分生命。我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英雄!像他们一样的逆行者!
从稚嫩到成熟,我们无时无刻的都在成长,梦想,作为人的信念,也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