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观看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我知道了邓小平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举行关于香港回归问题的会谈,我感到她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女强人。爸爸便向我推荐了有关她的一部传记电影——“铁娘子”。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撒切尔夫人刚毅、执着的一生。撒切尔夫人长大后加入英国保守党,发誓要改变英国。由于她是个杂货商的女儿,当她首次进入政坛、竞选下议院议员时,就遭到了其他人的耻笑。一名议员以嘲笑般的语气对她说:“你是一个杂货商的女儿,不是吗?”她虽然陷入了窘境,但坚强不屈的性格使她忍住了眼泪,不卑不亢地回应道:“当然,我的爸爸还是一名很成功的政客!”
但是歧视性的打击又来了:“嗯,这对于初出茅庐者已经够不错的了!”她再一次地站了起来,说:“别忘了,我还有牛津大学的毕业证呢!”终于,她成功竞选为下议院的议员。
过了一段时间,她觉得这个国家有些萎靡不振,必须要有一个人来力挽狂澜,当她经过漫长而艰巨的竞选后,成为了大英帝国的第一位女首相。
刚刚走马上任,她就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阿根廷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本是英国的殖民地,但在1982年,阿方用武力强行夺取这片岛屿,挑起了战争。英方的内阁中,有的议员认为夺回这片群岛费时又费力,不必派遣军队进攻阿根廷;另一些议员认为这是英国的本土,英方一定要把他夺回。撒切尔强烈要求用武力而不是外交手段夺回福克兰群岛,她说:“我绝不和罪犯或者恶棍进行协商,福克兰群岛是我们英国的,我们要夺回它们,不惜一切代价地夺回它们!”
当美国国务卿劝阻她停止进攻时,她以珍珠港事件反问美国国务卿:“它同样离美国十分遥远,当日本侵略珍珠港时,美国有没有妥协并放弃主权?没有!没有!”她真是一名坚毅刚强,带领英国重新奋发图强的女强人!
但在长达11年的首相生涯后,由于她的固守己见,几次羞辱她的内阁大臣并失去了他们的信任,撒切尔夫人终于竞选首相失败、走出了首相的官邸——唐宁街10号。
撒切尔终身刚毅正直,是一名值得崇敬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