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公交车路过菜菜以前的家,因为整个人看完电影之后很困。我心想,就算他从天而降到我面前,我也完全不会顾忌我的个人形象好不好看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只想睡觉,只想休息。
所以,所有情感果然是吃喝拉撒满足之后才能追求的精神境界。
在困和好形象获得爱情面前,我毫不犹豫选择了解决自己的困。
今天看了白蛇传,小时候看白蛇传,觉得白娘子的爱情可歌可泣,愿意为爱人水漫金山,触犯天条,为了再续前缘不顾法条,宁可被雷峰塔关一千年也无怨无悔。小时候只觉得爱情很伟大,心里想的是如果能拥有那样的爱情也是值得的。
成年后再看白蛇传·情,只是替白娘子不值。千年前的随手救命也许只是无心之举,并非有所求回报,退一万步讲——许仙也没想到自己救的蛇愿意修炼成人成为他夫人,而白娘子为许仙求仙草,斗法海,愿意关在雷峰塔下,许仙呢,法海说出白娘子是蛇的时候,他还是心中有疑惑,还是跟法海去了金山寺。在自己被困在法海的阵之中,表现出柔弱的样子,撞到了屏障也就此作罢。但凡阳刚一点,法海来告诉许仙夫人是蛇,就应该硬气一点,她是蛇又如何?这是我们家的家事,容得到外人来放肆。一点都不霸气。我反而喜欢纣王,封神榜的最后,纣王拥抱着妲己,笑着说,寡人知道你是狐狸。可是还是宠爱,并不见外。力排众议,面对群臣进谏毒妇妖妇,也要护自己的女人周全。许仙一直弱弱等着夫人上刀山下火海,让我觉得这男人着实没有什么可爱的地方。
我长大之后,突然觉得法海并不是坏人,他也不是拆散爱侣的凶手,只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人和妖都能一起,世界还不乱套。我觉得对于法师的本质工作他的确是兢兢业业,未敢有半点懈怠。自己搞不定的事就去请求自己的上司。可谓职场努力工作第一人。
小青其实也不是不懂情爱,面对姐姐受委屈,她第一个站出来维护,面对姐姐的执迷,她好言相劝,她像极了劝闺蜜离开渣男,闺蜜陷入爱情无法自拔时候气急败坏的妹子。我想每个妹子都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闺蜜,你觉得闺蜜的男朋友有些不太行,你是发自内心希望闺蜜快乐,劝闺蜜远离渣男,但是却又一次次看见闺蜜重回火坑。闺蜜还告诉你,不管他怎么样,我觉得值得。此时,心里无数只羊驼呼啸而过。
我的爱情观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小时候只向往轰轰烈烈的爱着,及时上刀山下火海关镇妖塔下,也无怨无悔,甘之如饴。白蛇传这部作品表达的对于爱情的真挚和至死不渝说出了无数渴望真爱,渴望为心爱之人付出一切的决心。也是我曾经认为爱情最美的样子——无怨无悔,毫无保留,即使不被天道所容,也依然执迷不悟。
是啊,爱情就是一场执迷。旁人觉得傻,自己却爱的真,爱的深,爱的不惧任何风雨。
而长大后的爱情——也许更成熟。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为爱付出一切似乎不是生活的唯一追求。我虽然是个女性,但是我也有英雄梦,我也渴望自己成为一个在自己的战场上奋力拼搏厮杀的人。所以当白娘子放弃千年修仙准备变成人只羡鸳鸯不羡仙时,我是发自内心为她觉得可惜。毕竟能跟法海斗几回合,也勉强算个人物。还逼得法海请领导......
“姐姐,你不要自己的修为了么?”,不值当啊。我从没想过儿时守在电视机前的我,看着白娘子传奇长大的我,儿时最大的愿望是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的我,此刻再看白娘子传奇,内心拥有了别的梦。关于事业的梦,关于人生的梦,没有许仙也依然灿烂的梦。被救了一命也无须以身相许的梦。
总的来说,白蛇传还是值得一看的中国故事。在爱情里,可以像白素贞一样无怨无悔,付出一切。但是请一定要擦亮眼睛找个好人喔。许仙虽然不那么man,但人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