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
可爱的小金鱼 要塞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 贺资超我家有三条金鱼,它们都很可爱。每天我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我家的三条金鱼各有特色。第一条,它有一身乌黑的鱼鳞,两只大眼睛就像两颗黑珍珠镶嵌在头上,那神气的样子好像一个警察正在四处巡逻;第二条,它喜欢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头顶上有一顶红帽子,仿佛一朵开在水中的花。它的肚子很大,挺着将军肚的它,喜欢去撞别人;第三条:它和平常的鱼没有什么大区别,只是尾巴长了些,大家都叫它长尾。三条鱼偶尔会一起嬉戏。长尾最淘气了,每次玩游戏时,长尾都是第一个游来游去的,看上去生龙活虎,可一开始就像曹操下江南——来得凶,败得惨,就被别的小鱼追上了,只不过它“屡败屡战”,我很佩服它难得一见的坚持不懈的精神。“红帽子”喜欢在水草中穿梭,让别人找不到它,可它的鱼鳃像扇子一样掀动,水流在抖动,很容易被别的鱼发觉。它的动作很优雅,鱼鳍像船桨一样不停地划动,尾巴就像一条美丽的彩带,不停地在水中摆动。“黑珍珠”可不像它们一样闲着,有鱼邀请它玩的时候,它都会和它们碰一下头,示意它们不去玩,还是一直在水里“巡逻”。说到吃食,那可是一场世纪大战呢!我有一次故意只放下去一颗鱼食,“眼疾手快”的“黑珍珠”第一个发现“猎物”,马上“撒腿跑去”。长尾也发现了目标,紧跟在“黑珍珠”后面。最有心计的“红帽子”纹丝不动,似乎正在等待时机。这时,一股水流把鱼食向“红帽子”的方向推去,眼看“黑珍珠”离“猎物”只差一步之遥了,可却被“红帽子”一下子吃掉了,长尾和“黑珍珠”似乎十分不开心。吃饱了,玩累了,“大家”都休息了。长尾的尾巴会随着水波飘荡,“红帽子”偶尔被尾巴“打到”,就会从梦乡中醒来,向长尾“反抗”,长尾好像若无其事呢!“红帽子”叫来“黑珍珠”,两人联手“出击”,才把长尾从“长眠”叫醒。这几条鱼都很可爱,你要不要也买几条金鱼来大饱眼福呢?它们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我家的小金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