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让我难忘 作文
每当回忆起往事,最让我难忘的便是妈妈浓厚的母爱与那双粗糙的手。
记得一次晚饭后,我照例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在厨房洗碗。当妈妈走到客厅看见我穿得如此单薄时,便过来抚摸我的手,说:“瞧,小手冰凉还不多穿点。”我下意识的把手飞快地从妈妈手中抽出来,竟感觉到手背有些微痛,不耐烦地嚷道:“妈!你这大粗手,怪扎人的,别碰我,好不好!”妈妈当时神色很是难看,不再言语。
当天晚上,我头痛欲裂,浑身都瘫瘫软软的使不上劲。我勉强蹭着墙边走到妈妈面前,妈妈见我一副病恹恹的样子,竟一时慌了手脚,急急忙忙地把我抱到床上,裹上厚厚的棉被,伸手抚摸我的额头,我下意识地再次躲开,妈妈很是尴尬。
后来,我试探性地轻轻握住妈妈的手,妈妈一惊,一副困惑不解的样子。看到妈妈的手,顿时我的视线在微弱的灯光中模糊了。这是怎样的一双手啊!布满了粗糙的褶皱和厚厚的手茧,干巴巴的裂开了许多小细口。妈妈说:“傻孩子,哭什么?你放心,妈不会让你的手也变成这样的,妈不会让我的宝贝女儿受一丁点儿苦。好好躺着,妈给你弄碗热汤喝,明天一早咱就去医院。”妈笑得那么温暖,那么慈祥,一股暖流从妈妈的手中传遍我的全身。
侧躺着看妈妈在厨房辛勤的身影,视线再次模糊了。妈妈的大手不停地忙碌着,手在空中画下的弧线,仿佛组成了一幅粗糙的画卷,切菜的声音也仿佛变成了一首优美的乐曲,萦绕在我的耳边。
不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走到床边,我起身欲接过碗,妈妈却不让,示意我坐下,她舀起一小勺一小勺的汤喂我喝。一双手因在凉水中停留得太久,冻得通红。此时碗中的汤早已化成妈妈的爱,悄悄滋润了我的心田。
当妈妈再次轻抚我的额头时,我并没有躲开,而是笑迎着说:“妈,你的手真暖。”妈欣慰地看着我,说:“傻孩子,烧退了,好好睡吧!”说罢便轻手轻脚地退出了我的房间。
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才进入梦乡。
妈妈的手是最粗糙的的手,因为她用所有的爱托起了我的希望与黎明。我爱这双粗糙的大手,是她牵引着我迈向成功。妈妈的手让我永生难忘,妈妈的爱永留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