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_500字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我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不禁想起了这首深入人心的歌曲。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的着名作家——亚米契斯的作品,是世界文学史上经久不衰的名着,被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教育性的读物。书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那些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几句通俗易懂、亲切感人的话语就让人们感受到爱的伟大。
这是一本日记体的小说,以一个意大利小学四年级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内外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字里行间都蕴含着深深的父母之情、师生之情、友谊之情,让人们读了以后不禁感受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刚翻开《爱的教育》,我就爱上了这本书。书中的每一个段落,每一个句子,甚至每一个字都都深深的吸引着我,都让我感觉到了爱的力量之大。就说《卡罗纳》这篇文章吧:安利柯的同学——卡罗纳的母亲去世了,他的心情十分低落,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关心他,同情他,都用自己的行动去安慰他,希望他不要太伤心。小作者的母亲不让他扑进自己的怀抱,就是怕卡罗纳看见了别人都能投进妈妈温暖的怀抱,就想起自己的妈妈经去世而感到伤心难过,她想得多周到呀!小作者心领神会,明白了妈妈的意思,拉着卡罗纳的手一起回家,多懂事的孩子呀!这本书内容真挚,情感动人,字字真诚、篇篇动人,字里行间都充满了爱。读这本书,可以树立高尚品质,学会关爱他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更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冰心奶奶曾说过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们要把爱看成一种自然、美好、平常的字眼,只要有了爱,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爱,能感动一切,更让人无怨无悔。爱是多么的纯洁、透明啊!爱是多么的伟大啊!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人世间处处充满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