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_400字
《爱的教育》,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思考,我与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索一个未知的答案。
《爱的教育》是一部日记体儿童小说,原名《心》。作者在序言中说:“这部书是特地奉献给九到十三岁的小学生的。”书中以小学生的口吻,记述了发生在四年级学生中的一百个动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主要是学生,还有老师以及学生的父母亲等平凡的人。他们都具有高尚的品质。小说写出了他们对祖国和人民,对父母和兄弟,对老师和同学深厚而真挚的爱。小说在1886年发表后。轰动了意大利文坛,先后被译成许多中文字,在世界各国广位流传。刚独到安利科的故事时,我就认识到天下父母都有一颗深爱子女的心,哪怕是爸爸妈妈打你骂你也是为你好。安利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简单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都无法感受到。读了《爱的教育》,我走入安利科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