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群与众不同的朋友。它们不会说话,但却能在你难过时抚慰你的心灵;它们不用吃饭,但却能为你送上一顿精神大餐。它们有厚有薄,有小有大,有好有坏,有旧有新。对啦,它们就是被称为“人类进步的阶梯”----书!
书这个朋友,它不会背叛你,也不会向你索取东西。它总是会无私的送给我们一顿“大餐”,是可以滋润心灵,改变行为的心灵鸡汤,并且让你回味无穷。记得我刚买《秘密花园》这本书的时候,高兴的一蹦五尺高,恨不得直接飞到家里读这本书。到家后,我立刻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第一天没看完,“喝”了一半的心灵鸡汤还热乎,我第二天继续看。几天后,这顿“大餐”就被我连“汤”带“水”一扫而光,干净的都不用洗。
过了一段时间,再次拿起书,最吸引我的依然是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名师导读批注,我也会看一看,再想想老师教的写作方法。一遍读下来,又感觉有了不同的味道。
这几天,我又读了一遍。这次,我不但注重故事情节,还会一丝不苟地将导读批注认认真真地看一遍,体会一下这样描写的好处,再试着记到脑子里。看吧,又一遍下来,又一个味道。所以说,书是你永远的朋友,是百读不厌的。那么,就让我们以后多品尝几次吧!
书不是老师,却像一个老师。它可以随时为你解答问题,24小时开机。今年暑假,学校让每个人做个科学实验,还要做记录。我已经想好主题,可还要查找资料呀!我朝书柜看去,对呀,这么多老师,让我求助一下。很快,我如愿以偿地找到了老师,完成了作业。
书不是朋友,却似一个朋友。当你烦心时,不妨拿起书,让里面的主人公安慰你。很快,你就会融入书中,烦恼就烟消云散。你看,无声地倾述,无声地回答,多么好的朋友啊!当你开心时,也看一看,让自己和书中的人物载歌载舞。你看,书是一位多么好的朋友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它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所以,从今天起,和书交个朋友吧!让它伴随你成长,让你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