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
他是个农民,但他从小便树立了当作家的理想。为此,他十年如一日的努力着。他坚持每天写作500字,一篇文章完成后,他修改了又修改,然后满怀希望地寄往远方的报纸杂志。可是,多年努力,他从没有只字片言变成铅字,甚至连一封退稿信也没有收到过。
他的名字叫张文举,现在是有名的硬笔书法家。记者们去采访他,提得最多的问题是:“您认为一个人走向成功,最重要的条件是什么?”张文举答:“一个人能否成功,理想很重要,勇气很重要,毅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生路上要懂得舍弃,更懂得转弯!”
(摘自5月16日《深圳商报》作者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