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的作文:挥洒成功之剑_800字
愚者把成功看作永恒的光辉,却是被傲慢的气息吞噬了心中的意志,堕落了迷茫黑暗的万丈深渊。智者把成功看作短暂辉煌后的动力,挥洒着成功之剑,斩尽征途的荆棘!
堂弟弟和我是同一个年级的,那时正值初一散学礼,奶奶好奇问道:”你们两兄弟究竟成绩方面谁有优势呢?”我狂妄地回答:”非我莫属啦!”实在弟弟的成绩比我优异得多,但他谦逊没有反驳。于是奶奶就让我们进行一个游戏,就是在下学期继续进行成绩的对比,一决雌雄。我嚣张地向弟弟发出挑战,并誓言彻底征服他,弟弟却总是以沉默的一面应对我。一股激战的浪潮掀起,究竟鹿死谁手呢?
纵然我向弟弟发出了挑战,誓言那么慷慨激昂,扣人心弦,却虚度年华地把全副精神投入到电脑游戏方面,没有付诸于行动。弟弟则不然,只见他一旦有闲情,就聚精会神地饱览群书。我时常以轻视的眼神挑畔他:”你怎么努力,也无法与我抗衡,因为苍天赋予我超群的智力,你能奈我何?”弟弟沉默,没有回答,只是用蔑视的眼神看待我,似乎流露着无限从容。每当奶奶看到我沉迷网络时,总会叹息道:”唉,一切的结果已经知晓了!”我总以充满疑惑的眼神着她,不知道奶奶这句哈蕴含着什么奥妙。岁月流水,时间飞逝,面临月考了,我以坚定的眼神应对,在我的角度里,这次月考就是我施展才干,闪耀璀璨,弘扬雄风的舞台,也是让奶奶见证我征服弟弟的战场。可是,亲临战场的环境比想象中的复杂和恶劣多了,由于没有进行知识巩固,导致多方面缺陷,无法挽救了,好比汹涌澎湃的巨浪向我突袭,我总是狼狈地完成每一张卷。结果,公布成绩的时候,我惨败告终,彻底地挫败了我的锐气,把贪婪的欲望化为灰烬。
经历挫败后,心中承受不到巨浪来袭的打击,悲观沮丧地面对各种挑战,每天沉沦于电脑游戏中。弟弟却没有满足于击溃我后的荣誉辉煌,还在不断充实自己,追求完美!每当月考,暗自与他对比,都会承受着惨败失落的苦楚,漫长的征途,在我的眼前一片迷茫,看不到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