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读后感
儿子——八年前你如约地来到了我的身边,给了我做妈妈的权利,我骄傲。我成为一个母亲,瞬间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看着身边的这个小人,从此以后你将是我的全部。
当有一天我看到了《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这首诗,不由自主地被里面精湛的语言深深吸引并为之感动。因为我是一个脾气特别不好,又性子特别急的妈妈。这篇文章让我仿佛闻到一股暖暖的爱的气息。牵着一只蜗牛散步,大家都知道蜗牛背着重重的壳,那是一步一步往前爬,而你牵着它散步,必须放慢脚步,跟着它的节奏慢慢地去欣赏沿途的风景。你会发现原来慢下来,看到的是更一种不一样的美。
就如同我领着身边的这个小朋友,拉着他的小手,低头看着他,慢慢的走着。细细品尝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味道,仿佛走进了一个充满宽容、善良、爱心的美丽世界。
我们教育孩子不正像牵着蜗牛去散步吗?在这个艰难跋涉的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孩子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要经受无数次的错误、挫折和失败,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而我们家长不能只会一味地责怪孩子,更多的应该配合老师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位宝贝。他们毕竟只有七、八岁的年纪,有一颗美好的童心,你不能总是用你的思想来硬生生的驾驭孩子,而应该对他们细心地呵护。孩子们就像可爱的小蜗牛一样,他有自己的独立思维,因为他还小所以做事情不会像你一样快,别总催他“你不会快点吗?你能不能抓紧时间?你到底怎么回事?……”
不要总是用这种责怪的口气,因为你无缘无故的大吼大叫,宝贝们也许会感觉特别的莫名其妙。因为他们已经非常尽力在做,只是他的步伐就是那么小,他的思想不会像你那般成熟。请你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去完成。因为他们就是一只小小的蜗牛,总以为是“我”在牵着蜗牛在散步,其实是上帝让蜗牛在牵着“我”在散步,是孩子们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什么是天真无邪,什么是真正的没有利益下的真诚的语言和笑容。他的一句“妈妈,我爱你……”真的是发自他小小内心最真挚的表达,“宝贝,妈妈也爱你,一生一世……”
也许有时候是我们走得太快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不仅我们自己走得快了些,似乎无形中也让我们的宝贝们也走得快了。现在回头想想,自己非常惭愧,才感悟到,其实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你要放慢自己的脚步,和孩子一起走进他的世界。
虽然也有失去耐心的时候的大吼大叫。然而,孩子的内心是无比纯净的,他们可能睡一觉就忘记了。第二天依旧在他成长的点点滴滴中向我们展示了很多的美好和乐趣。只是我们的脚步走得太快,快到已经忘记了欣赏,忘记了赞美。对不起宝贝,妈妈还要放慢自己的脚步,多陪你,牵着你的手陪着你慢慢长大……
宝贝你是上帝送给妈妈最珍贵的礼物,我知道上帝的本意是希望我在陪伴你成长的道路上,也能够有机会去重温我孩提时的纯真。从今天起我要更加努力做个好妈妈,继续放慢我的脚步,再慢一些,再慢一些,再慢一些,静下心来多聆听你的想法,多遵循你的意见。牵着你的手,带你走进一个属于你的童话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