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霾,车窗外的雨也越下越大。车内寂静无声,仿佛时间被静止了一般,从车内三人的脸上也找不到任何的表情,只有沉寂。
“嘭”,一声响亮的关门声,就仿佛是吧里外两个不同的时空隔绝,形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隔膜。 回头一想,明明只是一件小事,竟然能引发如此一场“世纪大战”,也是挺不可思议的。
提起笔,却不知该如何落下。内心也始终都被自己压抑着,想着自己刚与母亲所发生的种种矛盾与分歧,总是觉得自己也是太过无理取闹,却无论如何都不愿去道歉。
天色越来越暗,而我却还在独自奋战。随着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周遭的温度也在下降。又因为没怎么吃晚饭,肚子也疼痛了起来,感觉很不舒服。
“吱”,一声开门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之见母亲手里端着两个碗,走到了我的面前,轻轻把碗放下。说了句“快点吃,不然就凉了。“便走出了我的房间。一句话不多,一句话也不少。但也就是这两句话触动了我的内心。
喝下母亲端来的汤,顿时心中就泛起了一阵阵的暖流,霎时间就驱散了我身边的阴翳与寒冷。也使我更加对我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惭愧,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主动认错。
很多事情的开头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这件事的过程,有了过程,就连结果也不会太重要。每次想起这件事,我的内心都会泛起一股暖流。感觉无论冬天多么寒冷,也能够坚强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