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的作文:温暖
什么东西滴落在脸上?凉丝丝的,我仰头望着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夜空。原来是雨。已是初春,下蒙蒙细雨也在情理之中。只怕会下大雨,让没有带伞的我会无处可躲。
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我躲在屋檐下,拍落身上的雨水。拍到什么?“洸铛”一声,使我一震。是家钥匙。我端着家钥匙,细细地看。妈妈现在还在生气吧?也是,长这么大,我第一次和她顶嘴,还甩门离家。估计她正庆幸这“反时雨”吧。我自嘲般将钥匙扔进口袋。
雨,仍未有要小的意思。
风夹杂着雨扑面而来,丝丝寒意。我尽量用围巾包住脖子。围巾,妈妈亲手织的。那时,妈妈说怕商店卖的不够保暖,我笑她迂,说现在谁戴围巾不是为了美而是为保暖?妈妈不语,摇摇头,花一星期织了这条围巾给我。我摸摸围巾,温暖。我诧异当时为什么会笑妈妈迂。妈妈现在在担心我么?会不会煮我爱吃的扁食和拌面?我下意识地掏出手机。三条未读短信。
“下雨了,没带伞还不快回家。”我暗笑,翻看下一条,“雨越下越大了,你跑哪了呢,快回家。”我感到一阵温暖。“女儿,我煮了夜宵,等雨小点就回家吧。”我合上手机,理了理围巾,往家的方向走去。
雨,渐下渐小,似乎停了。
我轻轻一推,门便开了。门只是虚掩着。母亲坐在沙发上,佯怒:“夜宵都凉了。”我嘻笑着走过去:“妈,谢谢……还有……对不起……我……我错了。”妈妈沉默了一下,摸摸我伏在她怀中的笑:“我去给你热热夜宵。”妈妈起身,向厨房走去。
我伏在窗口看已经没有笼罩在雨中的夜景,心想,明天一定会是个温暖的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