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者自强 自律作文
自律是一把船桨,它帮助你劈波斩浪,到达理想的彼岸;自律是一盏明灯,它帮助你辨清世间繁芜,坚守前行的步伐;自律是一双翅膀,它帮助你迎风扶摇而上,到达成功的殿堂。自律是人生的必修课。唯有自律,方能自强。若舍自律,寸步难行。
娱乐圈当红女星韩雪,便是自律二字的最好诠释。她十几年如一日的学习英语,一口流利一通畅的英语,让中共中央党委点名表扬。有一次,主持人何炅在与韩雪采访结束后,邀请她共进晚餐。而韩雪以作业没写为理由推辞了。何炅本以为是推脱之言,却没想到每日两小时的英语作业是韩雪十几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我想正是因为自律这个品质,才使得韩雪成为娱乐圈的一股知识清流吧!
心理学上有一项著名的28天定律,说的是一个人,若坚持做一件事,长达28天。这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实则不然,28天只是一个小时间段,而习惯与自律的养成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做到。只有以一生的时间自律,才能养成真正的习惯,实现人生的目标。
反观当下浮躁的社会之风。青少年们为“娱乐至死”的社会风气所裹挟,秉承“佛系青年”的称号。看上去是快时代下合理的自我放空。实则是内心浮躁,毫无自律,知意识的体现。这类佛系青年秉持一切是缘,万物皆空的人生观念。生活上没有目标,缺乏自律精神上极度匮乏,随波逐流。而“兽系青年”则与此相反。他们目标。坚定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是什么导致了这两种青年的人生观的分化?是自律。前者缺乏自律,才会被繁纷杂芜的丧文化,果霞。他们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后者正是因为有了自律,这种可贵的品质。才在云谲波诡的世界中做了坚守自己的初心。拥有了坚不可时的定力。可见。自律是一个人前进道路上的标配织物是人生进步的奠基之石。
古有王羲之,几十年来如一日般学习书法。坚守自律,今有袁隆平一生俯首于稻田钻研科研。他们都秉持自律,实现自我,而作为青年的我们,原因,时刻牢记自律二字。至于生活为人生价值的实现助力,为人生的道路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