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作文800字】
如果把成功比作宝藏,那么去寻找宝藏的道路上必然有许多诱惑,一不小心就会偏离正确的路。而自律,则是一条鞭子,没当我们想走歪路或心生邪念之时,它就会抽打我们,迫使我们在正确的方向下走下去
但如果,我们轻视了自律,那么我们就极有可能偏离目标,由此,我们可以明白自律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有一位演员因为长相不够英俊,而不被重用,后来,他不断努力后终于被公司选为男主角,就这电影拍了一半时,有人找他,说愿意给他100万,让他跳槽并支付违约金,他再三犹豫,觉得如果他这么做,他的公司将承受巨大的损失,于是,他拒绝了,公司知道后很感动,买下了那个剧本交给他自导自演,而那之后,他也一举成名,他就是唯一在好莱坞留下手脚印的中国着名影星——成龙。
成龙的成功不仅归功与他的演技,更要归功与他的自律精神,试问,有多少人可以在100万的面前不心动呢?谁又不想要100万呢?但是成龙最终控制了自己,坚守诚信道义,使得他在今后的表演生涯中次次做出正确的选择,最终获取了成功。
但是,也有人受不住诱惑,走上歪门邪路的事例。
前些日子,一位副司长“落马”,搜查人员从他的家中搜出了一亿多元的现金,重达1.15吨!16台点钞机烧坏了4台。这才清完这些现金,其数量令人瞠目结舌,使人难以想象,也不禁让人感到担忧,我们这个社会还有多少这样的人。
这些贪官没有自律精神,在金钱的诱惑下越走越远,也许,他们中也有本想为人民做贡献的人,但他们不能自律,刚开始可能只收几百,几千,最后彻底堕落,一次收下几十甚至几百万,也正是如此,这些贪官最终的去处不是什么豪宅别墅,而是冷酷无情的监狱,等着他们的,也是法律的严惩。
自律非常重要,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只有自律才能保住本心,一路平安的走到终点,如果不能自律,那么不仅离成功越来越远,更有可能堕落罪恶的深渊。所以,成功与自律是密不可分,让我们不断鞭策自己,一步一步为理想,为成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