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老师
老师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希望、给了我憧憬,我很喜欢我的老师,我更感谢我的老师。所以我希望我长大后也能当一名出色的老师。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将会是同学心目中一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也是一名对学生嘘寒问暖的母亲,更是同学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
首先,要做好和蔼可亲的老师。我会在上课时和学生做一些小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再也不感觉学习枯燥无味。下课后和他们一起玩耍,让他们放松放松,享受快乐。每天晚上布置的作业很少,让他们再也不会为写作业而没时间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苦恼。
然后我将会是一位嘘寒问暖的母亲。我会像我妈妈爱我一样去爱我的学生。当他们做错事的时候,我还会像妈妈一样去教育和引导他们,让他们不会感到无助和迷茫。如果有哪位学生的父母出差或外出打工了,我便会把他们接到自己的家中来好好地照顾关心他们,不会让他们感觉孤独和寂寞。
最后,我更是学生无话不说的朋友。我会经常抽出时间和学生们交流交流,说说自己的愿望,把自己快乐的事情和遇到的困难说出,也让他们能对我说出他们的喜怒哀乐,陪着他们笑或哭。
要当好一名合格的老师,我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认真学习,长大后才能当一名真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