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初中作文800字
有人说: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职业,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这个职业有着一群花朵的拥簇,所以教师像辛勤的园丁,帮助我们成长,不要让我们旁生枝叶,而每个人都有让自己难忘的老师。
我和我的班主任有着三年的缘分,初一分到一起,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一直走完初三。每当我想起我的班主任,我都不由想起一句话:不会教数学的英语老师不是一个好的语文老师。而她最拿手的自然是语文,她见多识广、博览群书、有着丰厚的教学经验,也曾屡次将我们班带领到平行班第一。然而,最厉害的是她还会教英语。每当英语老师没到教室时,她就会带领我们读单词,纠正我们不正确的读音。这都不算什么,最令人惊讶的是她还会教数学!每日一题时间,她会给基础薄弱的同学教数学。遇到她不会的题,她只需要翻翻数学课本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把题解开。我的班主任在我心中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在课下,她也是同学们的知心姐姐。她既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还教育我们在家里和父母要和睦相处,她最注重学生的素质和品德。在她心目中,一个学生的成绩好坏都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这位学生的素质差,她就会非常严厉地批评。她也常说:做人最重要就是要有良好的教养,否则,无论你的学习再好也不会有很高的成就!
我的班主任同样关注同学在家里和父母的关系和学习情况。她经常和我们的父母沟通在家的学习情况,有一次我和父母由于考试的失利发生争执,她得知情况后,她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和我沟通了这件事,并且帮助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同时也更加严格的监督我改掉不好的学习习惯。从此,我和老师也有了更好的师生关系。
我的班主任注重培养同学的各方面。她不辞辛苦就印证了那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蔺芬天老师。是她!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
老师啊!我们是小船,您是大海,没有您,我们怎么能远航?老师,我们是泉水,您是高山,没有您,我们怎么能潺潺流淌?老师,我们是幼苗,您是雨水,没有您,我们怎么能粗壮成长?在不久的将来,我不论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不起眼的野草,老师,我都会以所有的翠绿向你致敬!
在此,请允许我衷心向您道声:老师,谢谢您!感谢您对我们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