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种宁静的声音,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情趣;这是陶渊明在东篱之下采摘菊花,悠然间,远处的南山映入眼帘。陶渊明,他仕途的失意,官场的黯淡,并没有消灭他乐观的心态,仍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那是一种惬意的声音。作为浪漫主义诗人的李白,也有满腔豪情。《行路难》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海所表现出诗人李白的豪然气魄。这样的李白在酒后也会把酒言欢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李白,他是一个充满色彩的人;有着满腔的热血,执着的追求。正因为他有这样的品质,他的诗才会被千古流传。
那是一种忧国的声音,有李贺的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写出了诗人为报答皇帝的恩典,视死如归的决心。
那是一种凄寂的声音,有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写长江给人以雄奇壮丽之感。而细品,则是对往昔英雄的无限怀念。苏东坡,他文采风流,写下脍炙人口的名篇,他饱读诗书,却不受重用。他感慨,他惋惜,但却无处倾诉,只能以月光为伴,陪伴他孤独的一生。于是才感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诗词的魅力无穷无尽,古人以诗传情,短短几行字却抒发自己的豪情壮志,以及无限的报复。
倾听着,倾听着。我想,倾听,还可以听什么样的声音呢?我苦苦地探寻着,追寻着
一只蟋蟀的旅行故事
我的名字叫柴斯特,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要去世界各地旅行。于是,我跟随着野餐篮来到了纽约时代广场。在这里,我结识了两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蟋蟀坦克和蟋蟀亨利。他们和我一样,都想成为旅行家。于是我们商量该去哪里?
我觉得应该去维也纳,听说维也纳每天都和音乐形影不离,正好我们也喜欢音乐。坦克抢先说。
不!应该去中国,听说中国人喜欢养蟋蟀,他们一定会对我们非常好的。亨利不容置疑地说。
去中国的首都北京才好呢!北京的新鲜事肯定会很多的。我顺着亨利的话提议,两个好朋友举双手赞成。
商量完该去什么地方后,找们几个带上了小提琴,张开翅膀,穿过一片片田野、村庄,整整用了三天三夜,终于到了北京。
北京城里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大家都朝着天安门广场的方向跑去,我们几个都感到莫名其妙,一个广场怎么就这么吸引人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难道是有什么重要的节日?或者是他们的国家主席过生日?我们把脑袋都想出了个大窟窿也想不出来。
这个时候,我的身旁又有一波人拥过来,他们声音大得像劈雷一样:快一点!要不然我们就抢不到好位置啦!难道天安门广场在演戏?带着这个疑问,我拉住了他身旁的一个人,好奇地问道:打扰一下!请问天安门广场在干嘛?为什么你们这么高兴?
那个人神气的说:你们不知道哇?今天是新中国成立500周年,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的霸主啦!我们是去天安门广场看阅兵仪式呀!你们也要去看吗?
当然啦!我们从来没有看过阅兵仪式。享利兴奋地拍打着翅膀喊道。
我们三个随着人流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这里早已挂上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灯笼,士兵们一个个昂首挺胸,他们的枪用太阳能就能在枪管里生成子弹,而不是那种98k了,天安门广场比70周年国庆时要大很多,从44公顷变成了30平方公里,阅兵方阵也十分威武壮观,一个方阵就有500多个人。仰望天空,那些隐形飞机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张开双翼,看上去就像一只雄鹰在俯瞰整个广场;有的收紧双翼,就像一枚核导弹随时准备弹射而出;还有的合成了一个圆形,像一个CD光盘。
过了一会儿,天安门广场奏起了雄壮的国歌。趁着人们齐声吟唱国歌,我和坦克、享利连忙飞到国旗杆上,张开翅膀为人们拉起了小提琴三重奏。我们的琴声忽高忽低,时慢时急,有时像平静的大海一样轻柔,有时又像钢琴弹奏的《月光曲》一样美妙。正当我们还在忘情演奏时,国歌声嘎然而止。可我们浑然不觉,还在一遍遍的演奏我们的琴声虽然很快淹没在欢乐的海洋,但它的穿透力简直无与伦比,竟然随着大气流钻进了人们的耳朵。人群渐渐的安静下来,士兵们也停住了铿锵的脚步。人们屏住呼吸,风婆婆也安祥的停止了穿插,黄叶树也不再舞动。大家都在听我们三个小家伙的琴声。他们东张西望,可就是找不到声音发出的地方,因为广场太大了!终于一曲将尽,我们完美地拉上了最后一个音符。大约沉寂了3秒钟,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断地赞叹道:这是多么美妙的音乐啊!可这些潢奏家是谁呢?在哪儿呢?
毫无疑问,我们的演出成功了!我和坦克、亨利相视而笑。然后趁着人们正在寻找声音来源的时候,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我们是旅行者,我们还要一路跋涉去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完成我们当旅行家的愿望。
马虎先生
马胡先生是位马虎虫,他有点儿邋遢,一套校服穿了一个星期,妈妈要给他洗,他却还懒得给妈妈拿过去,气的妈妈天天在家里嘟囔他。可他依然不为所动。
马虎先生到底有多马虎,从下面这件事里可见一斑。
马胡先生早上起来一看表,6:40了,慌里慌张的抄起一片面包,抹上厚厚的圆球果酱。临走之前,却找不到自己的一只袜子了。昨天晚上,马虎先生把自己的袜子塞进鞋里。就在刚刚,马虎先生从鞋里拿出袜子,却漏了一只。你看,他现在正急的满头大汗,找自己的宝贝袜子呢。他找遍了家里的每一个旮旯角落,把家里翻得一片狼藉。最后干脆心一横,穿着一只袜子就打算出门。刚穿上鞋,却感觉脚上像塞了东西一样,怎么穿也穿不上。最后把鞋子反过来一晃,才发现了藏在鞋子中的袜子。他显然很不高兴,自然自语骂着。手上拿着车钥匙,拔腿就往楼下跑,坐上了车,才发现自己没背书包,又咣当咣当的跑上楼,敲了半天门,睡眼惺忪的妈妈才开了门。他从妈妈腋下钻过去,扮了个鬼脸,背了书包就又飞奔下去。折腾了半天,终于做好了准备工作。他一屁股坐在车上,拧动车把,把吃奶的劲儿都使上了,可电动车依然纹丝不动。电动车上根本没插钥匙。这位大哥耐心的找着,车筐里,书包里,裤子兜里,都没找到钥匙。可真奇了怪了,这要是能跑哪儿呢?可别告诉他,就在一分钟前,他上楼背书包的时候,顺手把钥匙放在了鞋柜上。找了许久,他一拍大腿,准时把钥匙落在家里了。又吭哧吭哧跑上楼拿。得嘞,这一趟,他注定是要迟到了。就他这马虎劲儿,不迟到才奇了怪呢。
马胡先生又不知道在想什么,要不是爸爸提醒他,他差点忘了自己的作文还没写呢。马虎先生写起作文来依然马虎,连自己的名字也忘了写。唉,这马虎先生,什么时候才能长记性啊!
我的课外“大餐”
每天回到家,我必定要细心品味我的课外大餐书。那里有我垂涎欲滴的智慧小饼干、阅读甜点五香调味品不信你看
先尝尝我的最爱智慧小饼干吧。当我看到丢丢大侠谢蒙浩丢三落四时,我真是哭笑不得,丢丢大侠呀,大人说了多少次,你怎么还是涛声依旧?老师不是也说过:播种行为,收获习惯。从小做事我们就应该有计划、有步骤,长大工作才能一丝不苟,井井有条呀。瞧,饼干盒里还有《寻兰记》《荧光闪闪的梦》《女巫们的水晶镇》等有趣的故事,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我就这样一块又一块,智慧小饼干被我逐步消化,我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拥有了知识,真是太爽了!
吃完智慧小饼干,让我们开始我们的阅读甜点吧。迫不及待地翻开目录,太阳雨美文七彩虹诗词赏析等小标题就会跃入你的眼帘,我恨不得一口气全部装进我的脑海里。妈妈笑话我说:我们的颢然真是‘饿老虎’,一口就想吃个大西瓜。我呵呵一笑:这些我都想快点看完,吃个大西瓜也行啊。是呀,太阳雨不但有小智慧,还有经典小故事,我怎能不爱它?美文七彩虹中的内容如此美妙,几乎每句话都对我的写作大有帮助,都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不得不看一看、读一读;而诗词赏析让我摇头晃脑吟诵经典,沉浸在诗的韵律中不能自拔您说,我的阅读甜点还不错吧,你有空的话别忘了来尝一尝哦。
我突然想到:编辑部的叔叔阿姨想得真周到,给了我智慧小饼干和阅读甜点,还给我们安排了五香调味品脑筋急转弯和智力游戏。记得我们的鲁迅先生每次读书都讲究三步法:粗读、细读、品读。而我享受五香调味品的做法是:先把答案藏起来,自己再慢慢地琢磨,等想出结果来了,再对照一下,对了!哈哈,那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呀!我想:如果鲁爷爷还健在的话,我一定要和他交流一下我的做法,问问我们的读书法是否有异曲同工之处?
课外大餐中还不时给我们一些惊喜,如藏宝地,作文大擂台名家点评同样能补充我们需要的钙、铁、锌、硒、维生素,让我们吸收的精神营养更加均衡。
我的课外大餐使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它给了我许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养料,它将一直伴随我健康成长,我真心地感谢它。
小小“动物园”
我认为我们家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园。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因为我们家每个人都像一个动物。
考拉妈妈
我的妈妈像一只考拉。她非常喜欢睡觉。记得有一次,我从培训班回来,当时都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开门一看,妈妈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呢!每次妈妈做家务动作都非常慢,不慌不忙,还一本正经地对我们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
老虎爸爸
我的爸爸像一只威武的大老虎。他很强壮,在踢球时,他总是一脚把我踢的飞球踹走,球飞到铁丝网上,发出惊天动地的响声,好像铁丝网都被撞的摇摇欲坠了。在我做作业的时候,他会在一旁巡视,想要找到我的错误。一旦发现错误,他就像一只饥饿的老虎找到了食物一般冲上前来,接着就以龙吟虎啸之声对着我大吼大叫,让我胆战心惊!他还喜欢吃肉,只要妈妈端上一盘肉,他都会在2分钟之内把肉一扫而空。
猴子我
我像一只猴子。我总是喜欢蹦蹦跳跳的。俗话说: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爸爸前脚出门,我后脚就下楼。一会儿跳绳,一会儿踢球,一会儿跑步,别提有多自在呢!我还很喜欢吃水果,香蕉是我的最爱,一根香蕉,我三口两口就解决了。
这就是我动物园的家,你说像不像?
那一刻,我长大了
一个大雨滂沱的下午,我坐在教室里上美术课,却时不时地望向窗外。雨下这么大,放晚学我怎么回家呢?好不容易下课了,老师却叫我把书送到办公室。我便请了一位同学陪我一块儿去。在路上,同学突然问我:今天你上美术课怎么心不在焉啊?我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过了好半天,我终于说出了心中的烦恼:我今天没有带伞,晚上回家又得变成落汤鸡了。她默不做声,什么话也没有说。
到了放学时,我正准备戴上帽子往外冲时,突然听到背后有个人在喊我。我回头看,原来是那位陪我一道去老师办公室的同学。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她就说:一块走吧!可是咱俩不顺路。她却说:没事,反正都在东路队。我原本还想说什么,却被她给拉着跑了。你没有带伞吗?我回答了一声:嗯。到了校门口,她把伞撑起来递给我,我问:干嘛?还能干嘛?雨这么大,你不需要伞?那你呢?没事,咱俩挤挤就行了!我鼻子一酸,说不出任何话。快到她家门口了,她却说:你没带伞,还是我先送你回去吧,我就当减肥了。
此时,我的心情已经无法形容了。雨还在下,仿佛老天爷也被感动了。同学情深,怎能相忘?那一刻,我感觉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