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倡议书
刘淞源
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倾尽一生,对我们好,父爱如山,母爱如山,我们是报答不尽的,有些同学每日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吃大鱼大肉,穿贵衣名牌,可有些同学还不满于现状,对父母提要求,父母不同意就对父母大发雷霆!以威胁父母要离家出走同学们,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感恩,而不是威胁!滴水之恩,应当泉涌相报!我提出以下倡议: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忙做,如:洗碗,洗衣服。
2。每日帮下班的父母放松放松,捶捶背,倒水,帮忙拿东西。
3。节假日给父母做做贺卡或买个礼物。
4。和父母有意见不同的时候,耐心说,勿发脾气,注意说话语气,如果有顶撞,要给父母道歉,要做出让步。不要老气父母。
5。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不贪玩,学习不落后,不老让父母操心,让父母省心。
学校里,踏踏实实学,以优越成绩回报,同学们,当你黑发及腰的时候,父母可能已白发满是,时间不等人。
让我们怀有感恩之心,滴水之恩,泉涌相报!
刘淞源
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感恩有您,才有欣赏作伴
苦涩的回忆充斥着人生的每个角落,那次考试失利,不堪入目的成绩如刀刃般划在我心里,我一听到自己的排名,就缓缓滑倒在桌上,把头埋在手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窥视左右同学的反应
他们或三个两个地偷偷议论,有时还会转过头来观察我的反应;或是显摆式炫耀地四处讨论题目,指出他人错误;还有甚者,捂住嘴或是裂开了嘴笑。这一切刺动着我的眼睛,增添了几分不安。
老师还特意说道:麻烦你放学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我的心如冰封的湖底,暗潮涌动:老师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放学后再说呢?我会被她批评成什么样?她会把我父母叫来吗?还是她已经把他们喊来了?
我双手揉搓着卷子,用手轻轻敲了敲门,走到老师办公桌前,低下头,颤抖着把试卷递给老师,我如打湿的毛巾,随时可以捏出汗来,等待一顿痛骂后逃离这个令人紧张到气都不敢吸的地方。
正当我闭着眼,咬着牙的时候,迎接我的,却是和煦如春风的话语:这次发挥的不好啊,老师来给你分析一下。
我怔住了几秒,然后才缓过神来,听她细细的给我讲解每一个知识点。
那神情,温馨又有深意,她眼里闪着光,像月光洒在湖面上,会漾开那样,能看穿一个孩子的内心。她嘴角的笑,像一首田园诗,满是美好与向往,那是对一个成绩并不优异的学生的欣赏。
那话语,能在春日解冻冰晶,柔轻但句句在理,在我心里回荡,使人想起江水磅礴有力的搏击着长空,她说:
我能看出你的文字很有渲染力,我很欣赏这种句子。
老师这份简单的夸奖,在我心里占有太大的份量,这不仅是一位老师对学生的肯定,更是对在考试中不出色的我的期待,和对我有无限可能的欣赏。她让我知道了,不是所有失败都不值得汗水,不是所有负累都不会被期许。
收回卷子,谢过老师的欣赏,带着这份欣赏,我又会有目标,有希望的开启下一段学习。
感恩老师,令我有欣赏陪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