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临近毕业,为了迎接小升初,各种测试轮番轰炸,考好了老师家长都奖励,考不好老师家长都惩罚,因为考试成绩是验证一个人有没有认真学的重要标志,所以班里便出现了一种竞争,看谁考得好。虽然没有奖励,但却是父母和老师一种无形的荣耀,一种无形的认可。为了争夺这个荣耀同学们都使出了全身力量,准备迎接考试!并且都希望考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好成绩!
由于前一天老师说要数学考试,我便使出毕生绝学来复习,因为这可能是赢得那荣誉的最后机会了,因为距离小升初仅剩两天时间了。如果这次考试失败了,那以前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如果这次考试胜利了,那我之前的努力就没有白费,所以这一次我一定要考好,为我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做完课间操,回到教室,发现课桌早已经被拉开了,试卷也已经发好了,开始数学考试了。这一次的考试大家都很看重,过了一两分钟,教室里就只剩下的笔尖与试卷之间摩擦的沙沙声,好像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见一般,我也沉浸于试卷之中,用我最细心的状态完成试卷。突然最后一道思维题识识掐住了我的成功之路。我采取先检查后思考的战略,检查完毕后,还有大把时间跟我思考,我使用了毕生绝学都没有想出解决这道题的办法!
想不出办法的我动起了歪脑筋,突然我灵光一现,数学书上好像有原题与答案,而数学书并没有被我放到书包里,而就在抽屉里。为了躲避数学老师的视线,我假装写试卷,环视了一周,现在并没有人注意到我,我的心平静了一些,但还是提高了警惕。我的手慢慢伸了进去,然而又抽了出来,又慢慢伸进去,再次抽了出来,重复了几次,可那数学书像发烫的石头,烫着我的手和我的心,但是为了那个荣誉,我拼了,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书,看到了答案。何况一抬头我就看见了,数学老师紧盯着我,那眼神在那一瞬间,仿佛一个无形的棒球棍重重地来了一击,打醒了我
从那以后,我的脑海里时时浮现出了那个瞬间,那个瞬间告诉我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守住一个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