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口头禅
家,是一个浪漫的字眼,一个温馨的港湾。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一幅幅照片留下来的是童年的脚印,一封封书信留下来的是亲情的甜美,一句句习惯的用语是美丽的回忆
我,我弟弟,我妈和我爸的口头禅各不相同,性格各不同。
先来说说我爸的口头禅吧!我爸爸个子1米7多,有一幅慈祥的脸,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抓紧学习去!我爸经常对我说这5个字,每天几乎都听得到这5个字,当我吃完了饭坐在床上休息片刻时,他就会说:抓紧学习去!其实我爸是放养着我,可能因为他小时候因他学习不好,不想让我再走他的路,而说的5个字吧,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父爱啊!
接着说说我妈的口头禅吧!我妈是家里管得最严但最好的一位人,她的口头禅就是:抓紧吃饭,吃完饭学习去!每天皆是如此,他的眼睛里都是杀气,尽管是再严厉的妈妈,也会有温柔的一面,当他开心起来时就像花儿立刻绽放一般,我在家里最佩服的就是她了,虽然她有时打我吵我,我也有在很多时候给她顶嘴,但我心里认为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妈。
唉!该说搞笑的弟弟了,他的口头禅可就多了,比如:知道了!,呀!和你再说一句!我们可以从字里行间可以知道他是一个非常豪横的人,我弟弟基本上每天都玩玩具好(这好像是小孩子本性吧?)每当他不玩玩具了就丢在那里置之不理,我妈我爸还有我,经常给他说:收拾你的玩具去。但他却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回答道:知道了!过了二十多分钟后,但他还是没有收拾。真费心!
最后就是我了,我的口头禅是欧耶在学校里,在家里都能听见这两字,在学校里上课时不时的来一句欧耶!,在家里写作业前也会来给上几句欧耶。
我们家的口头禅不怎么特别(除了我)在字里行间都能表现出我们家如此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