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口头禅
家,浪漫有温馨。记忆的深处,一个动作让人心存感激。而这个避风港内,习惯用语也是值得记忆的。
在家里,少不了一句句火烧眉毛的催促,一次次的提醒。
而我的父母最常用的便是那句赶紧的、麻麻溜溜的。
基于我的个人性格有些懒惰,因此只要我在家,如果不说这句话,就会变得异常。让人感觉总是少了点什么。
好几次我都是对这句话及其不耐烦的听着,甚至紧锁眉头。那几天正是天天挨老师冤枉,可怜的不行不行的。
这天一大早,妈妈准时准点的叫我起床。我草草的回了一句嗯,没有起来,又是几次催促,我仍然赖在床上。妈妈来了个四川变脸,丢下一句那我不管了便气哄哄的走了。我顿觉无礼,又害怕妈妈真的不催我了。我就迅速起床,又迅速干完这一件那一件的,比平常要快的多。刚刚耳边亲切的赶紧的已消失不见,不知钻到哪个犄角旮旯去了。
出了门,想说声我走了都没敢说,因为我怕没人搭理我,更没人说那句赶紧的。
两小时过去了,我回了家。见妈妈平静的坐在沙发上刷手机。见我回来,头也没抬。妈妈是真的生气了,我想。于是就总想做点什么来弥补,可又想不出来做什么好。这时,妈妈突然开口知道自己错哪了么?我立刻明白妈妈又开始问犯错之后必问的问题了。
我支支吾吾的答了出来,妈妈脸色平缓了些,皱纹也淡了些,说知错能改就行。赶紧的去做作业吧。我听到那三个字时,心里踏实了不少。仿佛已经把早上的事忘了一样,又开始轻松愉快的学习。
不仅我妈妈这样,我爸爸也经常这样。
正是这句口头禅,它是我听起来最动听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