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口头禅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的家庭,每个家庭组成部分也不大相同,这也导致了每个家庭各方面的差异。今天我就想说一说我家的口头禅。
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这句话是奶奶提出来的。它鼓励着家里的人持之以恒的做一件事。这句话最初是我在一天放学后一下子就躺在了床上,还像奶奶大倒苦水。奶奶在一旁告诉我: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奶奶还给我讲了红军两万五长征的艰难历程。我不由得感叹到:革命先烈的毅力多么非凡啊。他们爬雪山过草地,走过那么艰难的一段路。给我们带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奶奶嘱咐道:是啊!你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做事要持之以恒,做人要坚强果断。那时的我还小,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我真正认识这句话的时候,是小学的军训。那是我在人生中遇到的第一次考验。为期五天的军训,让我学到了不少,不过,我还是忘不掉军训第一天的情景
这句话现在渐渐在我家普及开来,成为了全家人的口头禅。那天下午是男生马拉松长跑1km的比赛,我果断报名了,穿上马甲就来到跑道上准备跑。只听到嘟一生,裁判吹哨了,我箭一般冲了出去。一圈是200m,也就是说,我要跑五圈。前两圈我拼尽全力去跑,侥幸拿了第一。第二名被我甩了有半圈的距离,可以说是遥不可及。我跑着跑着,渐渐就卸了劲。后面的同学都慢慢的赶超了上来,我却落到了后面。此时,我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儿,耳根儿通红,小腿肚子一阵阵传来疼痛。一定是太紧张,抽筋儿了。我强忍痛意,又跑了下去,肚子也开始疼了。我这时难受的想吐,胃里翻江倒海一般翻滚着。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奶奶的话: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我顿时信心倍增,一下子就好了不少,再一次冲了出去。快到终点了,我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向终点冲刺,超过我的被我反超,没超过我的越落越远,我勉强拿到了第一名。
这句话现在渐渐在我家普及开来,成为了全家人的口头禅。每当我们想起这句话时,我们都会被老前辈那一往无前,坚强勇敢的精神所打动,并激励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