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口头禅
每一个人的家中,必定会有不少口头禅,我家也是如此,现在由我给你介绍一下口头禅背后的故事吧!
在我家,我的口头禅就是:今天吃啥呀?你一听是不是就觉得这是某个吃货的口头禅呢?没错,我就是一个美食主义者。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我神圣的口头禅:早上吃啥呀?老妈都会说熬的什么什么汤。,这时我就气得火冒三丈,为什么?因为妈,我说的是吃啥,不是喝啥。于是我妈的口头禅便冒出来了不要问我吃啥,我做啥你吃啥。每每听到这句话,我就知道我的美食计划又消散于无云了。因为老妈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做的菜大多都是对我而言不好吃的素菜。到了中午,这句口头禅又冒了出来,但是没人回答我,我已经用鼻子得到了答案,是肉香!没错,我家里每天中午都是肉。极少数时候是素菜,因为为了营养均衡,这也是不得已,我一中午的食量足够我消耗一天的了,因为菜实在是太香了!不舍得浪费食物。多吃了几口,所以自己才会这么胖,我现在已经在极大的调节自己的饭食量了,在晚上就不怎么说这句话了,除了有些时候去外面吃饭时会问一下,但平常就不需要问了,因为大多时候都是馒头,一些素菜,因为我,爸爸也练就了一句口头禅少吃点儿。老哥也是如此你看你胖成啥样了?少吃点儿。
我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挑挑拣拣,寻找那为数不多的淡棕色的肉片儿或肉块儿,但每次我挑完抬头,爸爸就会严肃地对我说:以后在吃饭的时候不能挑,夹到什么就吃什么,老哥同样也为我的这种举动大为不满,妈妈更是每次都很生气的教训我不能这样做。虽然如此,但我的口头禅依然存在,而且有时我一听到吃素菜,就会发脾气,但,我仍然用着我的口头禅。
这就是我家的口头禅,你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