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口头禅
说起口头禅,论别致,我家排第二,那就绝对没有人敢排第一。不是我吹,傻笨扥儿,这几个字,的确是数一数二的新颖独特了。
若是把它们分开,倒也算不上出奇,可单单就这一个扥儿字,就足以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可就是这样几个字,却成了我家里人人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我和弟弟就像一对欢喜冤家,好的时候特别好,可若是闹了别扭,那就不只是拌嘴那么简单了,有时甚至会上升到人身攻击的地步。
上一次出门的时候,我一边穿着鞋,一边大声催促着:酒家茂,快点儿;要迟到了!你再不走我就骑车跑了!
谁知道那个孩子不知从哪个角落里钻出来,一下登上鞋子。我一扭脸,就看见他正推开门,冲着我来了句:送你三个字:傻笨扥儿。
说完抓着书包就飞奔下楼去,守在车子旁边,生怕我跑了。
到了楼下,我勾了一下嘴角,说:刚才那句话我原封不动的送给你。多形象呀,Sillyboy。
后来连爸爸妈妈也学会了,动不动就说:
我的扥儿闺女哎,你快点吃吧,饭快凉啦。
我咋说你呀,是傻呀,笨呀,还是扥儿呀?啊?你自己选吧。
在他们三个人的耳濡目染下,我也掌握了这个口头禅,而且还颇为熟练。
哎,我的老爹咋又傻又笨又扥儿啊。
我扶着额说。
爸爸便不理我了,冲我一笑,去阳台了。
我家有个神奇的口头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