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就在我身边读后感
友谊是灯,越拨越亮;友谊是河,越流越深。友谊是花,越开越美;友谊是酒,越酿越香。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很精彩的书籍,叫做《友谊就在我身边》。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杜新月是一个内向、不爱说话、喜欢安静的女孩,她认为在班上自己只有一个好朋友林一暖。林一暖是一个性格好、自来熟、爱热闹、受欢迎的一个富有女俠气质的女孩。杜新月从小就不自信,认为自己除了林一暖就没有朋友了,却不知道其实大家都很喜欢她。通过一次夏令营、当老师事件和圣诞晚会,她终于明白了,其实她拥有很多朋友,大家都在她身边,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俗话说:世上唯一无刺的玫瑰,就是友情。在生活中,我也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小可。小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朋友们常常会说我们是连体人,因为我们总是形影不离,天天腻在一起。我们相互关心,情同姐妹。遗憾的是,上了小学后,我们没有在同一所学校读书,虽然每个周未我们都会在一起玩耍,但是我的心里还是特别没有安全感,像丢了一个宝贝一样,生怕小可在学校交到了更好的朋友,把我从第一好朋友的位置上拉了下来。特别是当我看到她跟她的朋友在一起玩时,我就像杜新月一样,也觉得我的好朋友被抢走了。还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小可到我家来玩,我开心地跑去开门,却发现门口还站着一个笑脸盈盈的女孩,她热情地跟我打招呼:嗨,我是小可的好朋友,我叫欣欣。我呆了一下,不高兴地转过身去,心想:哼!我才是小可的好朋友呢。不过,我们三个人很快就玩起了跳皮筋,突然,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磕出了血。小可和欣欣吓坏了,立马扶我清洗了伤口,欣欣说:我家里有药膏和创可贴,我现在回去拿一下,很快就回来。说着,欣欣就快速地跑开了。过了一会儿,欣欣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小可说:快,快给茜茜涂上吧。那一刻,我的全身被一股暖流包裹,两眼已经变得模糊,此时我真为之前的小心眼而感到羞愧不已。
读了这本书后,我终于明白了,交朋友不是自私地占有,而是学会分享友谊。我特别喜欢书中的最后一句话:笑一辈子就笑一辈子吧,反正朋友都是一辈子的,不管悲伤欢乐,都该一起分享!是的,只要你敞开心扉,就会交到更多的好朋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