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
转眼间,我的初中生活已过去了两年半多,在此期间,走马灯似的,我们的老师换了一个又一个。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与我们风雨同舟的班主任老王。
还记得刚入学时,同学之间彼此很陌生。怀着对小学的留恋,我用挑剔的眼光来看您:一个很土的发型,像刘胡兰;身高目测不到一米六;体形有点横向发展。总的来说,这位老师其貌不扬。我当时在想:她,行吗?
但是渐渐地,我对这位老师的印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人真的不可貌相!
这位老师抓班有一套,您不只是抓学习,而且十分注重学生的做人与品质。青春期的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是非不分,颠倒黑白,与社会上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称兄道弟,还染上了抽烟的坏毛病,我竟一度以此为荣。是您,放学后留下我,苦口婆心,和我谈您教过的学生曾走过的弯路,劝我迷途知返。看到您真诚的眼神,略带疲倦的表情,我惭愧的低下了头。最终,您将我从那段灰色地带拉了回来,使我痛改前非,重新做回好的自己。
您也有一套自己的独特的教学方法。您的课不缺笑声!总是会在课上穿插一些自己的童年趣事,不怕抖落出自己的糗事。您从不讲枯燥的写作理论和语法知识,但会巧妙的将故事和写作技巧搀和在其中,您的语文课就是讲故事!充满了欢声笑语,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我们学习语文的兴趣也被调动了起来,咱们班的作文和语文成绩那一直是杠杠的!
您不仅语文课教得很好,作为班主任,您为我们操碎了心!因为一些原因,任课教师不断变动,初一下半年,不到两个半月,我们换了六位数学老师!自然,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一落千丈。王老师不等不靠,立即采取了措施。首先,班里开了个主题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班会,发动大家投身到数学自救中去;然后成立了数学小组,精心挑选出数学小先生,让数学尖子生每晚在班级群讲数学题,在自习课,甚至语文课上,讲前一天做数学作业时出现的问题。并且,您成立数学作业批改小组,亲自坐镇,及时反馈追踪。不得不说,您是位有胆识的好老班!而在任课老师稳定下来以后,渐渐地,我们班的数学居然变成了优势科。而您费的心,我们都看在了眼里。学《木兰诗》这一课时,您知道吗?我们觉着您就是另一个花木兰!
我与我们敬爱的老王相处也快三年了!真快啊!要毕业了,真的舍不得我们老王啊!越了解老王,越发现您是那么的幽默,又那么的神秘。您身上经历的故事,是我们都没有经历过的;您的心里,好像藏着一个大森林,很多故事,很多宝贝!随着了解的深入,最终颠覆了我最初对老王的印象。您知道吗?您,其实真的很美!
我想对您说:老王,您是一位好老师,我们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