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你在考场上自信的写下一道道正确答案,换来的是那优异的成绩。但是,你在运动会上3000米赛道上拼搏的身影,虽然为班级争得了荣耀,但是你却因此受了伤,让我很心痛。现在,老高,我想对你说,不要再这么拼了。
记得,在运动会的第一天,当我忙完了一天的裁判员工作来到班级里,坐在你旁边,看着你说笑的傻样,心里不知咋的,越来越为明天你的3000米比赛担心。因为我知道,以你的性格,在明天的比赛中,哪怕承受能力到达极限,也会竭尽全力,为班级跑出成绩,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想到这里,你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转过头来看看我说:怎么了,就只忙了这么一天,就累的愁眉苦脸的了,如果你跑一次3000米,是会要累死的啊!看他那傻样,我心里不禁想到:我还巴不得替你跑呢。心里想着,嘴上却说:你有本事跑个第一回来给我看看。好!老高硬气的说。我笑着说:等你跑回来再说这些东西吧!我们两个人说说笑笑,就在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放学了。
运动会的第二天下午,天空阴了下来,朵朵云彩将太阳完完整整的都遮挡了,好像随时要下雨一样。我的心情也是忐忑的,生怕今天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会下雨,更怕老高在跑步过程中再出一点意外。下午,时间过得非常快,很快就到了最后的一场。我作为检录裁判,可以在场地内活动,很快,我看到了老高。他正在做准备活动,一脸的从容。我走过去,轻轻对他说:不要受伤,量力而行。老高向我比了个大拇指,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很快,砰的一声发令枪响,所有运动员同时起步,如离弦的箭。老高加足马力,配合上他发达的腿部肌肉,起跑就抢在了上游的位置。但是到了后面,老高逐渐慢了下来,体力好像有点不支,我的心越来越慌,但只能用眼神追随他的身影,心里默默为他加油。最后,老高终于跑完了,我早在终点等着他。成绩已不重要,我看他脸色煞白,摇摇晃晃,站都站不住了,我一阵心痛,赶忙伸手搀住了他。
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还是那句话:老高,我想对你说,不要再这么拼命了,作为朋友,我会心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