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作文600字
鹰,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之一。
它翱翔于蓝天,像一位高贵的国王。但是,在高贵的背后,却是血与死亡的代价。
啾,啾啾又到了鹰儿出壳的季节啦!在鹰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几只小鹰破壳而出,它们很娇小,很脆弱,鹰妈妈对它们十分呵护,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溶了。
但,鹰宝宝的内心是冷酷的,他们会互相拥挤,将其他鹰宝宝推下窝,他们就是这么的残忍,但我向往美好。
渐渐地,他们长大了,它们原本以为鹰妈妈会一直呵护它们,一直保护它是,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鹰妈妈的心情十分沉重,它把小鹰们推到悬崖边,看着悬崖底下那块暗红的石头,那都是它以前的孩子流下的血啊!它的内心十分纠结,因为它十分爱这窝小鹰,不想让这么小的鹰儿到鬼门关走一趟。可是,如果不这样做,它们长大以后,就学不会飞翔。它宁愿孩子们死去,也不愿它们一事无成!终于,它下定了决心,闭上眼睛,狠心地把孩子们一个又一个地推下悬崖。每当底下传来一阵阵坠落的声音,一声声小鹰撕心裂肺的呐喊,就像一块大石重重地砸在它的心上。
幸好,有两只小鹰及时展开了翅膀,才免于一死。可是,鹰妈妈的考验还没有结束
鹰妈妈又把它们的翅膀折断。小鹰们知道了妈妈的心思,努力反抗,可是,娇小的鹰宝宝怎么能敌得过强壮的鹰妈妈呢?于是,它们再一次被推下了悬崖。
最后,只剩下一只小鹰,它十分恨鹰妈妈,自己飞走了。
其实,并不是鹰妈妈不爱它的孩子,但只有经过残忍的考验,鹰才能有强壮的身体和不屈的精神,才能成为天之骄子。它宁愿孩子们恨它,哪怕恨到咬牙切齿,它也不后悔。
我欣赏鹰的高傲,我欣赏鹰的顽强,我欣赏鹰的犀利,我欣赏鹰的翱翔。
它身上的王者风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