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会来作文600字
不知不觉,冬天已经这么深了。空气里的水分都在“夜幕”降临后飞快下降的温度里凝固成了一块块水晶,一块块仿佛扎在空气里的小图钉一样,随时等待钻进人的头发,钻进人的瞳孔,钻进人千疮百孔的心。
而地面上则是白茫茫的一片,看上去会让人产生一种世界末日又将来临的错觉。空荡荡的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他们都躲在空调嗡嗡作响的房间里,躲在窗户紧闭的出租车里,人们目光空洞地眺望在外面更加空调的世界。
你看到了吗?你听到了吗?你一定感觉到了吧?那向你一步步逼近的,锋利无比的冬天……
“同学们,今天这种评析题,在你的中考场上一定会出现!我又给你们定了一本试卷。课代表!发下去!今天把1~6页做完晚自习下课前必须交齐!”李老师说到。
“哇!!写死去啊!1~6页?打印也打印不完啊!”底下同学们唏嘘一片。
真是越来越冷了呢。你看,即使我已经把自己裹得好似一个粽子了,即使……可我望着那课代表手上的一大沓试卷,还是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
“这冬天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无奈的叹了口气,继续做着作业。
诗人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只想说,“会!”我只想问:“冬天过后真的有春天吗?还是会有比冬天还要冬天的冬天呢?”
“冬天过后真的有春天吗?我想起了抗日战争年代,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多少人骨肉分离,多少家庭妻离子散,还有多少人给血杀战场……在南京大屠杀公布的死亡人数后面,我不敢想象我们中华儿女流了多少眼泪,又或是滴下了多少鲜血!那大概比黄河还要汹涌,比长江还要绵延的吧!可是,可是战士们的鲜血不是白滴的啊!中华儿女的眼泪也不是白流的!我们是一头睡醒的雄狮,,一旦醒来将会震惊世界!我们换来的是新中国的成立,换来的是天宫一号的成功对接,换来的是人民的好日子,换来的是美国英国等资本主义大国里几万所孔子学堂。
他们迎来了春天!
冬去春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