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天,店里的小孩儿就特别的多。这些小孩儿除了顾客连着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那些卖衣服的人。星期六星期天家里没有人看就只能带店里。包括我家小臭在内。
其实小朋友能够在一起玩儿,我还是挺欣慰的。毕竟孩子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也不好。可是因为店里的其他小孩儿都年龄比较大。所以总是时不时地逗着小臭哭。
有的时候总在想小孩子们的事情,有孩子们解决就行了。大人还是尽量的不要插嘴。可是有的时候却发现有些小孩儿确实挺过分。今天在店里的时候有个比小臭大三四岁的小男孩儿。手里拿着好几个泡泡糖。小臭跟其中另外一个孩子都说。给我吃一个吧,给我吃一个吧。关于孩子们之间的这种情谊。我也没有吭声,毕竟有些事情总得孩子们自己解决。可是就剩下最后一个泡泡糖的时候,那个孩子问小臭说你要不要。小臭说要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很进,可是那个男孩儿却没有把泡泡糖地在小臭的手里。而是把它扔在地上让小臭去捡。
小臭。正要去捡的时候。我忍不住出了声。拉着小臭没有让孩子去捡。孩子跟我说。又没有脏了。我说不是脏不脏的问题。是一种关于尊重之间的问题。哪怕是孩子之间也不能够这样。无论多大的孩子把东西扔在地上让别人去捡,本来就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不尊重他人的行为。我又怎么能够放纵孩子去捡呢?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小题大做。但我还是很认真的告诉小臭。那种把东西扔在地上让别人去捡的行为是不对的。那是对一个人的不尊重。哪怕你是再小的孩子你也应该赢得尊重。因为你毕竟不是小猫小狗。后来也告诉小臭以后千万不能把东西扔在地上,让别人去捡。那种行为是不对的。
小臭答应我说以后不会去捡别人故意扔掉的东西,也答应我以后不会把东西给别人的时候故意扔在地上。我不知道孩子懂了没有。我想有一天她一定能够理解尊重二字。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只有处处尊重别人,得到的回报才是别人处处尊重自己。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以前,我觉得自己的学习很好,心里就种下了骄傲的种子。加上老师经常表扬我,我就更加的骄傲,开始瞧不起别人,不尊重别人。
记得有一次,记不清是哪个同学了,他向我借笔。我抬头一看,是个学习很不好的同学。我便不耐烦地说:“一边去。学习那么不好,还向我借东西?不借!”可是,当我被别人瞧不起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浅薄。有一次,我和几个同伴玩跳皮筋的游戏,我仅有一点没跳好,她们就让我败。她们败时,却强说不败,还说:“你管得着吗?如果不想跳我的皮筋就走开!”那时,我是多么的伤心。现在我才明白:我们人人都是平等的,任何人都不能看不起别人。从那以后,不管是什么人,我都和她们好,我也得到同学们的尊重。
同学们,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让我们一起学会尊重别人吧。
第二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宋燕培
2010年4月21日
妈妈,请尊重我的选择
您好!
妈妈,我知道您是爱我的,而且,我也知道您希望我的成绩好,将来能进入名牌大学因此您和爸爸一直疲惫不堪的为我工作,但您也因该尊重我的选择!
记得有一次,您不经过我的同意就帮我在外面报了电子琴班您为什么不跟我商量商量再做决定呢?现在我告诉您我喜欢的是电脑而不是电子琴!请您尊重我的选择,行吗?
还记得有一次三年级秋游时,阮文梅和贾娇娇想和我去买春游的东西,我立即答应了我和您商量可您却不同意,说“∶你太小了,不要去了,我陪你去吧”.但那时我以经整整十岁了,应该可以独立了再说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的,您不用担心毕竟每个人、动物、植物都是有自尊心的,您肯定不想让我在同学面前丢面子吧!所以请您再次尊重我的选择吧.
有一次王一星期天过生日,我想和同学去观前街为她过生日您答应了星期六晚上同学问我去不去?我说“∶去”.但是星期天一早,您却返悔了这不分明在为难我吗难道您想让我变得言而无信吗?所以,请您尊重我的选择.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